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国防部:F-35,中国?哦,没事!
www.wforum.com | 2022-09-11 02:20:37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由于被发现使用中国产零件,美国国防部日前宣布暂停接收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35战机。不过,五角大楼负责该项目的官员表示,迄今交付的所有F-35战机都使用了该零件,但这并不会构成国安风险,其将寻求豁免、恢复供货。

  负责采购和维护的美国防部副部长拉普兰特(William LaPlante)周五(9日)在媒体简报会上就此表示,相关调查正在快速进行,他希望该问题能够尽快得到解决。

  “(调查人员)他们正在考虑两件事:一是对(国家)安全的影响,如果有的话;二是对适航性或(战机)安全性的影响,如果有的话。”拉普兰特告诉记者,“现在,到目前为止,似乎没有它们中的任何一个。”

  拉普兰特表示,如果调查发现这不存在以上两个问题,他或将签发国家安全豁免,“让生产线重新运转”,“所以我希望这个问题能很快得到解决”。

  《国会山报》称,一旦发出豁免,即意味着五角大楼不会在已经交付的飞机上更换有问题的部件,并将允许继续交付已经使用这种合金的组装飞机。

美国防部:F-35,中国?哦,没事!

  《国会山报》报道截图

  据此前报道,五角大楼国防合同管理署报告称,美国防部采购的F-35战机的涡轮发动机中的磁铁使用的合金是在中国生产的,违反了美国法律和五角大楼采购条例,美国防部因此叫停了F-35的交付。但五角大楼F-35联合项目办公室和军火供应商洛马公司都坚称,这种产自中国的合金是在美国磁化的,没有让任何其他国家获得敏感信息,并表示不存在安全问题。

  据彭博社报道,F-35联合项目办公室9日承认,迄今为止所交付的超过825架F-35战机中,全部包含中国产零部件。洛马公司此前透露,F-35战机涡轮发动机来自美国霍尼韦尔国际公司,为其提供磁铁合金的是与霍尼韦尔合作的一个大分包商的五级供应商。

  不过,F-35联合项目办公室发言人戈梅尔(Russell Goemaere)表示,该部件没有技术缺陷,对于F-35的软件代码也不构成安全风险,该办公室将就此寻求国家安全豁免。戈梅尔还称,问题出在供应链安全性上,即为什么霍尼韦尔一直没有发现这种被禁的合金。

  拉普兰特则将这一疏忽归咎于不断变化的国防工业供应链问题。他在简报会上指出,即使是主要的武器公司也并不总是熟悉他们供应链的全部细节。

  他说:“我已经看到了足够多的在供应链中发现问题的案例,我不会对任何事情感到惊讶。公司都会说他们了解自己的供应链,就像公司也会说他们从来没有被黑过一样。这是一场无休止的战斗。”

  拉普兰特表示,了解其武器的供应链对于五角大楼而言将是一个持续的问题,但目前已经出现了一些使用人工智能和开放源码的工具,对供应链进行探查。

  据报道,在五角大楼宣布停止交付前,洛马公司今年已经交付了148架F-35战斗机中的88架。该公司此前表示,已经为未来的战机找到了产自美国的替代合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波音喜获11亿美元战机订单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