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从F35中剔除中国部件?仔细找吧,肯定还有
www.wforum.com | 2022-09-08 23:49:02  胡锡进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胡锡进评论文章:美国五角大楼表示,F-35战斗机一个磁铁部件是从中国进口的,这违反了联邦国防采购规定。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已经暂停交付这款战斗机。

五角大楼说,他们已经确认磁铁不会传输信息或损害飞机的完整性,已服役的F-35战斗机将继续正常使用,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已经为未来交付的战斗机找到了磁铁合金的替代来源。

这个案例再次显示美国对中国的防范已经提升、细致到了什么水平。美国早就从政府机构中逐出了中国品牌的电脑,并且要求各地的通讯网络剔除中国华为或中兴生产的设备。说实话,美国的关键系统基本是本国技术和设备,但是要那些系统和设备里没有任何中国生产的部件以及材料,那几乎是不可能的。



                                                   ▲F-35隐形战机。图源:新华社

比如五角大楼如果继续仔细查找F-35战机的所有部件,除了磁铁合金,肯定还会有其他某个零件或材料来自中国。如果他们担心那些材料能够在关键时刻发挥“魔力”,控制战斗机的飞行,那么最好的办法是他们重新启用本世纪之前生产的老旧战斗机,那个时候美国高端产品中没有中国部件和材料倒是有可能的。

中国是全球供应链的重镇,美国一年从中国进口5000多亿美元产品,美国人的生活总体上离不开中国制造。曾经有媒体做一个美国人不依靠任何中国产品生活的实验,结果发现“没法活”。

美国曾对一个把中国制造伪装成美国制造向军队提供军靴的人判刑,一些议员还发起了抵制中国稀土的主张。重要的是,中国对美出口中,20%以上都是机电产品,而且这个数字不断增长,那些机电产品中包含大量电子产品,它们分散融入到美国社会运行的基本盘中,不可能被根本剔除。

                                                                  ▲美国五角大楼。

不过美国提防中国的高度警惕倒是帮中国人描绘了美方最可能威胁中国国家安全的路径。美国处在技术高端,他们防中国的地方应该是他们知道可以做手脚以及掌握相关能力,或者在发展相关能力的领域。美国对中国公司生产的个人电脑都严加防范,不允许使用华为、中兴的设备,这方面防得最凶,中国也要在这些领域加强提防美方。中国过去银行、电力这些核心系统大量使用美国生产的控制设备以及它们的软件,现在大概替换得差不多了,如果还有他们的关键要件,需要加紧替换。中国重要部门个人使用的电子设备也应该是国产的,这在安全上同样很必要,绝不可掉以轻心。

但是,我们不可像美国那样极端化,学他们神经兮兮的样子。美国一些政客推动他们的生产链完全“去中国化”,包含着推动中美彻底“脱钩”的政治目的,所以无所不用其极。但中国需要的是维护国家安全的实事求是。而且我们要维护中美之间的广泛联系,要防止中美国“脱钩派”的圈套。

中美保持联系,当然可能有我们被美方渗透的潜在漏洞,我们要做的是采取有效措施堵住那些漏洞,比如美国公司在华销售了终端设备,但是数据库要建在中国,这个措施就很有力。要看到,保持中美尽可能多的联系具有瓦解美国“脱钩派”图谋的战略意义,对维护中国国家安全利大于弊。

中美博弈是非常复杂的,保持战略清醒,坚持实事求是至关重要。迄今为止,中方在这方面做得比美方好得多,所以我们更有可能笑到最后。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