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东方-2022演习后中俄不排除进行第二次海上联合巡航
www.wforum.com | 2022-09-05 05:21:23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9月3日,参加“东方-2022”演习的中方海上战术群在日本海相关海域与俄方舰船联合展开编队航行、摧毁浮雷等科目演练。专家分析,中俄海军在“东方-2022”演习结束后不排除会进行第二次海上联合巡航。2021年10月17日至23日,中俄海军曾进行首次海上联合巡航。

  据《解放军报》报道,当地时间3日下午,“东方-2022”演习举行全员全装全要素实兵实弹合练。中方参演部队陆上、空中力量在谢尔盖耶夫斯基训练场参加合练,海上力量在日本海相关海域参加合练。中方海上战术群在日本海相关海域与俄方舰船联合展开编队航行、摧毁浮雷等科目演练。

东方-2022演习后中俄不排除进行第二次海上联合巡航

  “东方-2022”演习于9月1日至7日进行,演习共动用5万多名军人,5000多件武器和军事装备,其中包括140架飞行器,60艘战舰、快艇和保障船。

  此前,俄国防部新闻处发布消息称,俄罗斯海军派出太平洋舰队舰艇编队,其组成包括:“克雷洛夫元帅”号指挥舰、“响亮”号、“完美”号和“俄联邦英雄阿尔达尔∙齐坚扎波夫”护卫舰、3艘大型登陆舰以及辅助船队船只。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参演的是055型驱逐舰南昌舰,导弹护卫舰盐城舰和综合补给舰东平湖舰。

  值得注意的是,南昌舰、盐城舰及东平湖舰都和俄海军有过合作。其中,2014年,盐城舰和俄舰艇参加叙利亚化学武器海运联合护航,南昌舰和东平湖舰则参加了中俄“海上联合-2021”军事演习。

  有专家对《环球时报》表示,中俄舰船在“东方-2022”演习结束后非常大可能会开展第二次海上联合巡航。

  2021年中俄“海上联合-2021”军事演习结束后,中俄海军组成联合编队,自彼得大帝湾海域出发,横渡日本海,经津轻海峡进入西太平洋,穿越大隅海峡后抵达东海海域,完成首次海上联合巡航。期间,双方组织实施了联合航渡、联合机动、实际使用武器等多课目演练,展开了突破性的深度合作。

  当时,新华社引用中方导演、中国人民解放军北部战区海军少将副司令员柏耀平的评价称:“此次联合巡航进一步提高了双方海上联合行动能力,摸索了常态化联合巡航的组织和协商机制。”

  军事专家宋忠平4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当前中俄军事各领域交往已经实现常态化,“不排除在演习结束后中俄举行第二次联合巡航。当前形势下,中俄强化全面合作至关重要,尤其是军事领域合作,有助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但军事合作不针对第三方。”

  宋忠平表示,此次“东方-2022”演习中方出动了陆、海、空兵力,双方合作是全方位的,既有陆地演练、空中演练,还有海上演练。其中,海上项目参与方只有中俄两国,从目前公开报道,双方演习科目既有非传统安全领域,也有传统安全领域演练,比如反潜科目。

  有匿名军事专家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中俄海上常态化联合巡航有利于加深两国战略互信,提高各自的海上作战能力,共同应对海上威胁能力。

  军事专家张学峰认为,中俄海上联合战略巡航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中俄可以在国际法允许的任何水域展开联合战略巡航。可以想见的是,如果中俄进行第二次联合巡航,西方媒体依旧会老挑重弹炒作中俄的不断靠近。但此前的事实一再证明,中国参加什么演习、巡航,和谁一起演习、巡航,都是正常的军事行动,与外军进行的正常军事交流,绝不会看西方的眼色。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