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国鸡肋军售真能助台?
www.wforum.com | 2022-09-05 05:18:10  海峡导报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鸡肋军售真能助台?

响尾蛇导弹 图源台媒

      在9月3日台湾军人节前夕美国送了台湾一个大钱坑,包含鱼叉、响尾蛇导弹及长程预警侦搜雷达维持案在内,高达新台币336亿。对此,台当局外事部门大动作宣称:“美对台军售将成为常态化。”台湾青年联合会理事长何溢诚今在台湾中时新闻网发表快评指出,这些举动完全呼应了今年以来,美国借由国际局势紧张之际频繁窜访台湾,打着“抗中保台”名义,实则推销军火大赚战争财。

  评论表示,军备竞赛的军火钱坑对两岸和平毫无助益。台防务部门之前还很有骨气的表示,不会让军火商予取予求,拒绝了第二套长程预警雷达的高额军售推销,结果只是换个方式给交代,该花的钱还是要花,继续帮美国看门,不但缴保护费,更要定时分享情资。

  评论指出,细数本次军售内容,美其名称之为“精准弹药”,但其实就是一般常态性的空射型导弹,也是常被诟病的一个装备被剥削2层皮,先买载台(飞机),再买软(雷达)、硬(弹药)体,而防务部门还沾沾自喜的称之为计划性军备。回顾拜登政府上任后的前5次军售,“海马斯”多管火箭、“爱国者”导弹、陆、海军装备零附件等,都还是传统作战装备筹补,对于战争型态转变为“不对称作战”,难有加分效果。

  两岸军力悬殊,不仅仅在数量上有着巨大差距,装备的性能水平及作战腹地调度影响战术战法的遂行,中国大陆都遥遥领先台湾地区,美国如若真要煽动迫使两岸兵戎相接,而又仅以这些鸡肋军售助攻台湾防卫,无疑是把台湾当炮灰,用台湾民众的尸骨维系美国霸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