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国学者:中国正在“抹去”台湾海峡中线
www.wforum.com | 2022-09-04 15:52:39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学者:中国正在“抹去”台湾海峡中线

美国中国问题专家葛来仪。(资料照片/萧照平摄)

8月以来共机飞越海峡中线活动创下纪录,美国学者葛来仪表示,中国抹去了海峡中线,接下来中国可能会继续进行更多演习,目的是缩小台湾的活动空间。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访台后,共军除进行大规模军演外,也大幅派出军机扰台。

美国之音3日报道,台湾防空识别区违规追踪数据库收集的公开信息显示,仅8月份,军方就在防空识别区追踪了444次飞行,这是去年10月创下的196次飞行记录的两倍多。

2020年9月到2022年7月底,中国军机总共只有23次飞越中线纪录;但今年8月,中国军机在台湾海峡中线上空的越界活动达到创纪录的300架次。

华府智库德国马歇尔基金会(GMF)亚洲计划主任葛来仪(Bonnie Glaser)表示,海峡中线长期以来一直被视为避免冲突的一种方式,但中国已经开始削弱中线。

她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抹去了海峡中线。海军舰艇和飞机几乎每天都在它上空飞行,他们试图耗尽台湾飞行员和维修人员的精力,并在民众中灌输一种心理上的绝望感。

葛来仪说,中国可能会继续进行更多演习,目的是缩小台湾的活动空间,并质疑台湾对防空识别区和专属经济区的主张。

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网络安全与决策推演研究所助理研究员杜贞仪则认为,中国可能利用佩洛西的访问作为一个借口,来实现延长军事演习的长期目标。

杜贞仪说,不管佩洛西是否来访,中国总是试图找到另一个借口,所以这总是会发生,但看起来佩洛西是导火线;事实上,中国有这个想法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所以这就是中国在防空识别区例行飞行增加的原因。

不过,澳洲国立大学台湾研究项目的政治学者宋文笛指出,台湾军方没有被法律要求披露所有中国的活动,因此过去可能发生了更多不为公众所知的入侵。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