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南太平洋有了中国插手 美海军“霸权”失效
www.wforum.com | 2022-09-04 02:40:06  前卫新视角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南太平洋有了中国插手 美海军“霸权”失效

  正所谓天下苦美久矣,在当前国际上美国的形象与其说是霸主,不如说是过街老鼠。各国在美国的压迫下,对其是人人喊打。近来,一向横行霸道的美国也终于受挫,被小弟后花园的国家给狠狠地治了一通,美国怎么也想不通,“霸权通行证”怎么失效了,这或许和中国有关。

  近段时间,美军舰停靠被拒一事引起了轩然大波,主要关键因素有两个,一来是美国被拒,二来是美国被太平洋岛国所拒。大家都知道太平洋历来被视为美国的后花园,美国也向来以太平洋“警长”自居,所以说,美国到太平洋诸国从来都是逛自己家花园似的。甭管什么主权不主权国家,美国海警船总是一副“天下第一”做派。通常情况下任何国家要停靠主权国家一般都需要提前向当事国申请,但美国就是要一边进港一边通知主人,“我来了”,搞得一众岛国是敢怒不敢言。但所罗门群岛政府就给了美国一个下马威,将美海岸警卫队习惯性靠岸请求给拒绝了。多次沟通无果后,该舰艇不得不跑到巴布亚新几内亚进行补给。

  不得不说,该艘舰艇掉头离开的样子和过街老鼠十分相似,正愁找不到借口的美国媒体自然而然地把这事和中国联系起来了。这事还得追溯到今年上半年,所罗门群岛曾和中国签订过两国安全合作框架协议,该协议曾多次受到美国和他小弟澳大利亚的反对,两国为此多次游说所罗门政府,无一例外全都徒劳而返,直到现在澳大利亚仍不死心。

南太平洋有了中国插手 美海军“霸权”失效

  而中所两国合作为什么让美澳感到如此焦虑,其本根原因就在于所罗门群岛战略地位十分重要,所罗门群岛处于南太平洋岛链的重要位置,是澳大利亚通向美国航线的必经之路。二战结束,美澳更是将所罗门群岛视为自己的后花园,明明是一个主权国家其地位却形同殖民统治,随着中国的到来,南太平洋的格局也终将改变。安全合作协议的达成,不仅有助于中国保障海外公民利益、深化与太平洋国家的全方位合作,而且对于反制西方反华势力也具有重要作用。此举也表明了我们的战略投射范围已不仅仅局限于第一和第二岛链,如今更是向第三岛链突破,这对我们具有重要意义,也难怪西方势力会如坐针毡。

  美澳对此也心知肚明,于是才会一次又一次试探所罗门政府的底线,而现在正因为有中国的存在,给了所罗门群岛反抗美国的底气。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