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日本叫嚣用3年时间,破坏中国非洲战略
www.wforum.com | 2022-09-03 03:03:56  前卫新视角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叫嚣用3年时间,破坏中国非洲战略

  在美国的亚太战略,将重心转移到中国身上以来,一直渴望翻身的日本人,终于等到了机会,极右翼势力快速上台,想要重走老路。而在日前,中日之间看不见硝烟的战争,已经打响。岸田文雄做出危险决定,要用3年时间,彻底破坏中国非洲战略。

  从《南华早报》了解到的消息,在日前,新冠阳性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参加“第八届非洲发展东京国际会议”的讲话中承诺,未来3年会向非洲提供300亿美元的援助资金,目的就是对抗中国和俄罗斯。

  而让外界关注的是,与中国在非洲援助内容更多地参与基础建设不同,日本着眼在投资“人力资本”,促进“高质量增长”。此外,在会议上还多次抹黑、攻击中国在非洲的投资,声称是“中国债务陷阱”,日本的做法和中国是“不同”的。

  事实上,在外界看来,日本将所有的投资,用于所谓“人力资本”,实则培养非洲的“精日分子”,是妥妥的渗透行为和操控手段。而且,岸田文雄所谓的“对抗中国和俄罗斯”,其实带个“俄罗斯”完全是迎合西方的政治正确,非洲主要的基建援助和发展可能,基本是中国给予的。日本说了那么多,说穿了就是要用3年300亿的资金,在非洲发动舆论攻势,从而影响非洲对华战略,可以说完完全全就是冲着破坏中国在非洲战略布局来的。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中美矛盾的日益尖锐,日本撕下伪装,抓住一切机会和时间,全力挣脱枷锁,将反华当做“筹码”,让美国放松手里的“缰绳”。日本主流媒体《产经新闻》在8月16日的时候,就曾经爆料,日本政府公开宣布,制定对华“认知作战”,收买和雇佣大量“带路党”和汉奸,对中国执行各阶层的渗透。可以说,围绕中日之间,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早已经全面打响。而如今,岸田文雄决定要用3年时间,破坏中国的非洲战略,不过是这一“战争”的外在表现而已。

日本叫嚣用3年时间,破坏中国非洲战略

  当然,也有分析认为,岸田文雄的这个决定无疑是非常危险的,因为全球能源危机和经济危机,非洲的状况同样不容乐观。日本贸然动用大笔资金和物资,用于培养“黑奸”和“带路党”,能不能有效果,是需要时间来体现的。然而以日本目前的国内经济和疫情状况,要负担这么一笔费用,很可能付出巨大代价,一旦非洲出现政治变动,这笔钱就有可能打水漂,导致偷鸡不成蚀把米。中国哪怕失败,却还能承受失败的代价,日本能行吗?

  而到底能不能威胁到中国,可真不好说。必须注意的是,很多人喜欢把中国对非洲的战略,看成“傻白甜”,光投钱,不要回报,其实是非常错误的。非洲地区,军事力量对一个国家的政治,有非常大的影响力。中国与非洲的合作中,培训了很大一批非洲军官,这些人是确保中非合作顺利的保障之一。非洲那个环境,可不和你讲什么仁慈,日本人在非洲培养出来的一批“带路党”,能不能从非洲的“枪杆子”手里抢到东西,敢不敢从非洲的“枪杆子”手里抢东西,可真不好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