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湾警告:中共抓紧攻台准备 模拟攻击美国海军
www.wforum.com | 2022-09-01 10:47:17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军方就中共军队可能对台湾发动军事进攻的企图再次发出警告,称中国正在针对美国军舰进行模拟推演,研究一旦对台发起进攻如何防止外国军队为台湾提供援助的办法。

路透社周四(9月1日)报道说,台湾国防部在周四递交台湾立法院的一份报告中,介绍了中国正在持续进行攻台的作战准备。中国的主要目标是沿日本到台湾再到菲律宾和婆罗洲的所谓“第一岛链”。该岛链对中国大陆沿海形成一个包围圈。

报告说,中国进行的“作战演习就是针对进入第一岛链的美国军舰而展开的模拟演练,中国力争在2035年之前获取对这个岛链的战略控制权”。

近几年,中国在台湾海峡和南中国海的军事活动日趋频繁。为确保这一地区的航道安全和畅通,美国海军在这一海域坚持常规的“自由航行”,有时也会穿越台湾海峡,甚至接近中国控制的一些岛屿。

中国东部战区公布的2022年8月8日在台湾附近参与军演的中国军舰。

中国东部战区公布的2022年8月8日在台湾附近参与军演的中国军舰。

今年以来,尤其是在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今年8月初访台后,中国在台湾周边采取的军事演习次数越来越多,试图以军事恫吓的手段打击台湾的士气,以求“以武促谈”、“以武促统”的目的。

报告说,一旦开战,中国可能使用特种部队或者间谍“瘫痪”台湾的军事指挥系统,破坏台湾的基础设施。此外,中国军队还会发动电子战扰乱台湾的通讯和指挥系统。

报告还表示,中共在发动全面对台作战的时候面临运输和后勤供应能力不足的问题。报告说,中共在进行年度两栖演练时征用了许多民用船只,以提高攻台所需要的后勤补给运送能力。报告认为,中国最近建造的“福建号”航母将在2025年服役。

台湾军队周四在金门附近击落了中国一架民用无人机。这架无人机进入金门附近的狮屿禁限制水域上空进行拍照。金门陆军防卫指挥部的新闻稿说,台军在射击前对这架无人机进行了警告和驱离,但无人机没有理睬。

台湾国防部对中国方面利用“灰色战术”使用无人机、橡皮艇或者海上民兵等非战争手段来逐步改变台湾海峡的军事现状表示担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