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无人机频扰台 绿挺防卫射击 蓝忧擦枪走火
www.wforum.com | 2022-09-01 13:36:19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无人机频扰台湾外岛,执政党立委多支持政府采取比驱离更积极作为。民进党立委罗致政表示,驻守部队依照新的应处程序,在示警驱离无效后,随即进行防卫射击,1日无人机被击落后坠入海中,这次成功的防卫射击,不仅确保了领土主权尊严,更适时提振国军官兵的士气,以及民众对国军的信心,“该击落就击落,没有灰色地带”。

国民党立委洪孟楷直言,重点不在于军用还是民间,而是这是“不明意图”的无人机。他表示,当然谴责任何意图要来侵犯我们领空的无人机,但蔡政府第一时间反应就已经过慢,无人机频繁扰台超过半年,至今没有任何科技的做法能够反制,而是用枪射击,在两岸缺乏沟通情况,极度容易造成擦枪走火,国际学者都已示警,不能不防。

洪孟楷说,国内已有电子遮蔽的系统防止无人机,要如何超前部署,防止下一波无人机的来临,才是现在蔡政府应该要做的当务之急,不做就是陷第一线的国军弟兄于危险之中。

中无人机频扰台 绿挺防卫射击 蓝忧擦枪走火

陆委会表示,中国解放军无人机因非单纯民用航空器用途,针对中国以无人机侵扰台湾作为,台国防部一定会适时采取必要且强力的反制作为。

民众党立委邱臣远指出,这反映第一线的国防问题,“守护国土,寸土不让”,除了无人机,近年来中国透过网络等各种形式扰台,在“灰色地带”间,发动新型态的多元作战,国军应该根据各种不同的攻击模式,拟定不同SOP因应。

对于无人机入侵台湾领空频率增加,罗致政表示,政府必须有更积极的反制作为,尤其当入侵的形态、形式、频率不断增加时,政府在做法上的确有必要做全面改变,他也多次公开呼吁,对于中国以无人机入侵台湾领土的挑衅行径,我们在回应上没有模糊的空间,“必要时击落”才能有效吓阻中国的侵门踏户。

民进党立委王定宇指出,这是典型的在灰色地带制造衝突的手法,而挑起事端的麻烦制造者是中国,这点相当明确,台湾是采取正当防卫射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