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湾军校新生报到率创新低 没本钱的抗中保台
www.wforum.com | 2022-08-26 08:01:30  海峡导报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关于台湾青年不愿当兵的消息近来屡见不鲜,此次有台媒报道指出,台军“陆军专科学校”今年的新生报到率创史上最低。预计招生1009人,但新生报到人数仅200多人,只有规划招生人数的四分之一。据称,台湾军方因此“大为震惊”。

台湾军校新生报到率创新低 没本钱的抗中保台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军“陆军专科学校”报到率不佳,引起台军“陆军司令部”及防务主管部门高层重视。台军“陆军专科学校”随后推出所谓“回流教育”优惠,强力劝说服役中的士兵或刚从士兵升士官者,建议转读陆专,费尽千辛万苦总算招获892名学生。

  台湾军方一名资深将领称,这波招生不足将连带导致各基层部队两年后出现“士官荒”,面临“中坚干部”人力不足问题。

  此前已有报道指出,台军基层干部缺人已成战力隐忧,尤其主战部队基层士官与尉级军官,至今合计大幅缺员2.5万人以上。民进党当局防务主管部门日前称,为充实基层人力,将持续拓展招募管道、强化招生合作机制及深耕校园招募等作为,吸引青年学子从军,并运用台军人才招募官方LINE社群、网络、电视广告托播、户外媒体广告等多元社交媒体招募手段,提升招募信息曝光度,广拓素质佳、意愿高的优质人才投身军旅。

  香港“中评社”发表快评指出,台湾青年不愿当兵不是今日才出现的现象。2016年民进党重夺“政权”上台,两岸关系跌入谷底,台海爆发冲突的可能性大增。很多台青不愿当“台独”炮灰,当兵意愿大为降低,台军人力缺口越来越大。

  两年前“ETtoday新闻云”曾做了一份民调,结果显示,18、19岁的台湾年轻人支持征兵制度的,只有12.5%,反对者高达87%。台湾媒体人黄暐瀚曾针对该项民调说,台湾青年不接受军事训练,这战争,其实等于已经结束了。

  台湾即将于年底举行“九合一”选举,绿营政客又在喊“抗中保台”,利用“抗中保台”激发仇恨,或遮掩丑事,将“抗中保台”当成年底选举的最佳助攻手。“中评社”指出,就如黄暐瀚所分析,台湾年轻人不当兵,战争等于已经结束了。绿营政客高喊“抗中保台”,哪来的本钱?谁还再信这种“保台”鬼话!“假保台、真保绿”的骗术过去骗了很多人,始终会有失灵的时候。

  评论认为,金门前线用石头打对岸无人机、台湾军校招不足学生,反映的都是台湾军方现实的困境。民进党当局仍在继续搞对抗,勾连外力。中国国防部昨天已强调,将继续以行动说话,坚决反制“台独”分裂活动。而中国大陆如何以行动说话,近段时间外界都清楚看到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