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我们就是故意的!中国军事专家“坦诚相告”
www.wforum.com | 2022-08-23 10:34:58  中时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我们就是故意的!中国军事专家“坦诚相告”

共军弹道导弹有数枚落入日本专属经济区是中共刻意传递的信息,如果日本干预台湾问题,则日本自卫队和驻日美军基地将会成为共军打击对象。(图/微博@宋忠平)

中国军事评论家宋忠平日前在接受日媒专访时表示,中共解放军进行大规模军事演习时,发射的弹道导弹有数枚落入日本专属经济区(EEZ),这是中共刻意传递的信息:如果日本干预台湾问题,则自卫队和驻日美军基地将会成为共军打击对象。

接受日本《共同社》专访的前中共解放军军官、现任大陆军事评论员宋忠平表示,这次军演对中共最重要的意义就是震慑台独、警告境外势力,包括美国、日本在内的境外势力,不要干涉中国内政。至于最大收穫,就是再次演练了针对台湾军事斗争准备的作战预案。

如果这次演习与1996年台海危机美军派遣航母通过台湾海峡相比,宋忠平表示,中共解放军已经有很大的变化,在作战实力、军事能力、武器装备性能上,都已今非昔比。当时美国2个航母战斗群耀武扬威来威慑解放军,现在美国航母只能躲在远海,而不敢在中国近海轻举妄动。

宋忠平说,一旦美日敢军事介入台湾问题,妄图制造两个中国,解放军必然坚决反制。日本和美军在亚太的军事基地并不远,不要指望挑起军事争端后,美国和日本本土还能保全本土安全。至于中共演习的导弹落入日本的专属经济区,他个人认为琉球群岛地位未定,其主权不属于日本,也就不存在什麽日本专属经济区。

他表示,共军演习可以时间长,但真正的军事行动未必需要这麽长的时间。越快效果越好,成本也越低。共军在封锁台湾时,如果日本要驰台湾本岛,那麽将会遭解放军以区域拒止方式阻截,

我们就是故意的!中国军事专家“坦诚相告”

日本防卫省发布的中共演习11枚导弹试射路径图中,有5枚落入日本专属经济区,日本为此向中共提出抗议,认为侵犯了日本权益,同时危及区域内日本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图/日本防卫省)

对于媒体提到这次演习发射的是东风-15导弹,而非有“航母杀手”之称的东风-21D或东风-26导弹,宋忠平说,演习时够用就行,点到即止,但一切都是箭在弦上。

在有关中共近期发布的《台湾问题白皮书》所说的“和平统一基本方针不变”上,宋忠平强调,解决台湾问题不能没有时间表,摆在面前只有2条路:一是和平手段,一国两制是最佳选择;二是非和平手段,一劳永逸解决问题。这个问题不能永远拖下去,两岸统一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他坚信统一的时间不会太远。

中共在解决台湾问题和解决尖阁诸岛(钓鱼岛)上是否有关联?宋忠平也表示,钓鱼岛是中国的固有领土,凡是涉及领土问题都是中国的核心利益。

他最后提到,美国一意孤行挑衅中国台湾问题,中美双方在台湾问题上擦枪走火的风险与爆发衝突的可能性是存在的。日本本土没有战略纵深,奉劝日本不要配合美国印太战略来共同遏制中国。

《共同社》指出,宋忠平生于1971年,曾任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工程学院(现火箭军工程大学)教官,是导弹方面的专家,目前担任《央视》军事评论员。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