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佩洛西效应仍发酵 法国罕见就台海战事强硬表态
www.wforum.com | 2022-08-11 12:49:22  RF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佩洛西效应仍发酵 法国罕见就台海战事强硬表态

法国海军参谋长范迪亚上将早于在7月底在法国国会国防委员会上就提出警告,中国海军扩张是二战后首见,并罕见公开表明,只要与盟友共同作战,就能战胜中国海军。

据中央社署名曾婷瑄今天报道称,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访台效应仍在法国发酵,近日法国舆论对台海议题、台湾历史以及中国对台军演的辩论仍旧持续,甚至连法国一中政策都受到少有的检视与讨论。

法国军事国防观察媒体OpexNews 10日揭露,根据国民议会官网公布的会议纪录,法国海军参谋长范迪亚上将(Pierre Vandier)早在7月27日国民议会国防军事听证会上表示,“对抗中国海军,若我们一起作战,透过合作就会战胜”。

该报道称,此推文立即获得关注,法国策略研究基金会研究员(FRS)波恩达兹(Antoine Bondaz)转推时写道,“这是一份颇为令人意外的宣言,显然中国驻法使馆又要不高兴了。但内容而言,议题是对的。在维持印太地区现状上具有角色的,不仅只有美国”。

华府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客座研究员莫可斯(Pierre Morcos)也称范迪亚这段发言相当强硬。

费加罗报(Le Figaro)今日报道更多听证会细节,指出范迪亚向与会议员提出警告,过去几年来中国海军军力大幅加强,“过去2年来我几乎到处解释,我们正目睹二战后史无前例的海上军备重整。2030年,中国海军的总吨位将会是美国海军的2.5倍”。

费加罗报引用黑海经济合作组织(BSEC)报告,表示中国目前正建造5艘破冰船组成的舰队,“企图在俄罗斯的协助下,把势力从太平洋延伸到另一端的大西洋”。

范迪亚在听证会中表示,“我3月遇到挪威海军,他没跟我提及俄罗斯驻扎在北极圈莫曼斯克市(Murmansk)的舰队,反而说到即将抵达大西洋的中国海军。很快,我们不用到南海就可以看见中国军力了”。

据该报道,范迪亚因此希望议员支持未来的军事计划法案,以应对全球冲突。范迪亚强调,应进行更多严苛与复杂的军演,如多国联合军演“北极星”(POLARIS),好为共同作战能力做准备,且只要共同合作,就能战胜中国海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