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解放军火力穿岛,美7架军机飞往台海
www.wforum.com | 2022-08-05 05:31:48  国防时报看点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解放军火力穿岛,美7架军机飞往台海

  随着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窜访台湾的行程落幕,解放军对台湾周边6处海域展开连续3日的军演,并组织实弹射击。国防部发言人谭克非发表谈话时强调说:“中国军队说话是算数的”。

  解放军当然说话算数,这次大规模演习,也让岛内感受到了不小的震撼。

  从相关演习视频中可以看到,歼-20、歼-11B从机场快速起飞,也有轰-6K挂载鹰击-12超音速反舰导弹巡航的画面。值得一提的是,视频中出现了新一代空中加油装备运油-20的身影。

  作为中国新一代空中加油装备,运油-20和KC-135、伊尔-78等外军大型空中加油机一样,也是由大型运输机平台改装而来,不仅有效增强航空兵远程机动能力,还可担负与运-20飞机相同的空中投送任务,为更好执行实战化任务创造条件。

  日前,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在空军航空开放活动新闻发布会上便透露,新一代空中加油机——运油-20已投入新时代练兵备战。

  运油-20此次“官宣”,自然引起不少舆论轰动。

  除开战机,10余艘驱护舰连续在台岛周边海域展开,多家台媒也注意到了辽宁舰、山东舰以及055型万吨级驱逐舰。

  有专家介绍,这次航母编队首次进行威慑性的演练,构建了海上立体式的作战体系,同时,首次把靶场设在台岛东部区域,至于给佩洛西护航的“里根”号航母,灰溜溜的在我们的东南方向连夜后退了大概几百公里,足以反映我们的远海远域慑止能力。

  当然,“东风”系列弹道导弹也是必不可少的。从东部战区此前发布的视频中可以看到,东风-11、东风-15B、东风-16、东风-17导弹发射车在公路上行驶的画面。

解放军火力穿岛,美7架军机飞往台海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东风”系列弹道导弹,解放军还展示了对台湾及周边火力覆盖能力。

  外界认为,视频中还出现了PHL-191型远程火箭炮。该火箭炮是解放军陆军当前最先进的远程打击火力之一,关键性能指标远超最近在俄乌冲突中大出风头的美国“海马斯”火箭炮。

  不少国外媒体都表示震惊,毕竟东风导弹从台湾上空飞过,这是前所未有的事情。

  有专家表示,“我们想什么时候打就什么时候打,想怎么打就怎么打”。这次的实弹射击演练取得圆满成功,反映出陆军远火系统射程可覆盖台湾全岛。

  大陆充分展示了对推进统一的战略意志,在强力反制、坚决应对下,台海军事格局已变,形势发展在大陆的掌握中。

  一份岛内民调显示,佩洛西重申美国保障台湾民主的决心后,59%民众认为“完全没信心”,一面倒狠打脸民进党,更有38.1%的民众认为当前台海关系“非常不安全”。

  另外,美国方面的反应也十分有意思。拜登政府正试图游说民主党参议员给一部涉台法案“踩刹车”,暂停相关审议工作。

  据悉,这部法案鼓噪“加强台湾防务”,声称将台湾地区列为美国“主要的非北约盟友”。 而眼下正值台海局势紧绷之际,白宫似乎并不想激化与中国大陆的关系。

  此外,还有消息称美军推迟了试射洲际导弹,同样是在回避当下这个“敏感”时期。

  不过,8月5日,美军已派出至少7架各型侦察预警飞机前往台湾岛周边海域。此外,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战略沟通协调员约翰·科比表示,美国军方最近几周将“通过海空路线穿越台湾海峡”。

  当然,“最近几周”这些关键词也不言而喻,多少有点事后诸葛亮的意味了。至于美军机的“窥探”行为我们也见怪不怪了。

  倒是日本方面开始没事儿找事,多家日媒报道称,日本政府以解放军发射的5枚弹道导弹落在了“日本专属经济区”内为由,通过外交渠道向中方提出了强烈抗议。

  比起韩国的“默默无闻”,日本显然是故意“碰瓷”的,但本质也不过是故作姿态罢了。日本当初那句“台湾有事,就是日本有事”,如今看来也只剩讽刺。

  有专家分析,这次实战演训最重大的意义,第一就是针对美台的勾结,第二是针对“台独”势力的叫嚣。这次的演习对“台独”势力和对外部干涉势力是一个沉重打击。并且,此次解放军环台演训实战化背景很强,可随时转为实战。

  就连一些岛内名嘴也憋不住了,称“希望统一进程大大加速”、“不统一太痛苦”。

  的确,佩洛西不过是台湾的“灾星”,台湾表面上成为全球媒体的焦点,实质上并没有捞到好处。“美国会保护我们”不过是岛内一些人的幻想罢了,谁也无法阻挡两岸统一。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