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解放军演训逼退美航母,台退将:已不是96年
www.wforum.com | 2022-08-05 05:30:20  国防时报看点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解放军演训逼退美航母,台退将:已不是96年

  燃爆了!真解气!霸气威武震撼人心!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解放军环台岛演训开始后,这些都是网民的内心感慨。

  这几天最快乐的事就是搬好小板凳看演习,每天期待新看点,当然,彩蛋目不暇接,看得满腔热血。首次离台岛最近;首次对台岛实施合围;首次在台岛东部设实战射击靶场;火力试射首次穿越台岛,且穿越了爱国者导弹密集部署的空域。

  最慌的就是台军。台媒称,解放军发射了11枚东风系列弹道导弹。台空军证实,4日当天共有22架解放军战机逼近台湾岛。导弹穿越台岛,并且在台军装备的号称世界最先进的美制爱国者PAC-3导弹的头顶飞过,在美国宙斯盾舰眼皮子底下精准命中目标,而美军台军只能“望”东风兴叹。

  这就说明,解放军在远海远域不仅看得见,而且打得准,精准远程打击能力若在战时,可快速消灭台军有生力量。

  不怕你拦,拦也拦不住,并且我们想怎么打就怎么打,想啥时候打就啥时候打,一切尽在掌握。

  还有最值得关注的是,此次演训中,航母编队首次进行了威慑性演练,构建了海上立体式的作战体系,专家分析,航母要是编队出去了,一般都会有核潜艇在水下活动。作为航母的水下护卫,核潜艇动力强劲,可长时间水下部署,并且对方在明它在暗,其威慑力拉满格。

解放军演训逼退美航母,台退将:已不是96年

  最有意思的是,演训中首次把靶场设在台岛东部区域,逼退了东南方向当时给佩洛西护航的美军“里根”号航母,连夜后退了约几百公里。这不仅反映了我们的远海远域慑止能力大大增强,“里根”号后退这种本能的识时务之举,再次证明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

  今时不同往日,遥想二十多年前,由李登辉访美,借机公开鼓吹“台独”引发的1996年“台海危机”,当时害怕局势失控的美国派遣了两个航母战斗群在台湾以东游弋。美国国会前任众议长金里奇近日在谈到1996年“台海危机”时公然叫嚣,美国对中国依旧拥有战略优势。1996年美国敢派出自己的航母战斗群进入台海地区,那么现在的美国就应该在对待中国的问题上,采取更加强硬的措施。

解放军演训逼退美航母,台退将:已不是96年

  美方要明白,中国要的一直都统一,而不是战争,我们目标明确,绝不搞乱世界,为自己预留足够的和平崛起空间。

  美政客也应该看到,如今形势早已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就像多位台湾高级退将的感叹,1996年美国派了两艘航母到台湾海峡是“保护台湾”,而这次美军派航母战斗群则是保护佩洛西,不是为了台湾,大陆早已今非昔比。

  佩洛西与台当局蓄谋已久,但他们万万没想到,解放军顺手检验了武器装备与战术战法。反制措施陆续跟上,现在正是我们教育孩子的时间,至于美国,谁笑到最后,拭目以待!

(2)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