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共吹嘘逼退美航母 “想怎么打就怎么打”
www.wforum.com | 2022-08-04 22:51:12  ETtoday新闻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吹嘘逼退美航母 “想怎么打就怎么打”

▲美国航空母舰里根号(USS Rshoppingmodeonald Reagan)。(图/路透)

解放军4日至7日在台湾周边海空域进行军事演训行动,并组织实弹射击。大陆国防大学教授、解放军少将孟祥青透露,此次台海演习,航母编队首次威慑性演练,核潜艇参演,构建了海上立体式的作战体系;首次在台湾以东设置靶场,将当时给佩洛西护航的美国“里根”号航母舰,逼退约几百公里。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2日晚抵达台湾,3日展开访问行程,两岸局势紧张,一直在台湾周边活动的里根号及其打击群的动向备受外界关注。《环球时报》报道,里根号打击群继续向东移动,截至3日上午,它在日本冲绳以东的大东岛附近。

英媒援引美国海军第七舰队4日最新说法,里根号正在西太平洋的菲律宾海(Philippine Sea)执行既定任务。

《环球时报》报道引述北京大学海洋研究所主持的智库“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SCS Probing Initiative,SCSPI)发布的Twitter 消息称,8月3日,根据“灰狗”航母舰载运输机的活动轨迹判断,里根号航母打击群继续向东移动。

中共吹嘘逼退美航母 “想怎么打就怎么打”

▲解放军东部战区释出最新台湾周边演训装备照片。(图/翻摄东部战区微博)

解放军4日展开军演,区域包含台湾周围6个海域、空域,日本防卫省晚间证实,有4枚导弹穿越台湾上空。据《央视》4日报道,孟祥青表示,这次的实弹射击演练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实弹火力试射首次穿越台湾本岛,也“穿越爱国者导弹密集部署的空域,同时在美国宙斯盾系统的眼皮底下精准打击目标”,说明解放军已解决在远海、远域看得见、打得准的问题,也代表解放军的武器装备性能已大幅提升。

他称,解放军陆军的远火系统射程远、机动性强,从数十公里到数百公里,可以覆盖台湾全岛,“也就是说想什么时候打就什么时候打,想怎么打就怎么打,想打哪里就可以打哪里”,“所有的远火系统都采取高机动性的运输系统,能随时发射,随时停止,生存能力也非常强”,且远火弹药成本低,可大批量快速生产。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