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共军实弹穿台 专家2原因突破盲点:威胁不大
www.wforum.com | 2022-08-04 20:43:45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4日实弹射击弹道飞弹,日本防卫省推定其中4枚飞越台湾上空。学者苏紫云指出,弹道飞弹高度已是“外太空条约”界定的大气层外空间、属“非领空”,没有所谓侵入领空问题,此为中共对台“心理作战”。

国防部4日表示,中共自下午1时56分起至下午4时许止,区分数波次向台湾北部、南部及东部周边海域,发射共11枚东风系列弹道飞弹,国军即时掌握发射动态,启动相关防御系统并强化战备整备。

日本防卫省晚间公布信息,推定中国在台湾时间4日下午1时56分至下午4时8分,从内陆朝台湾方向发射9枚飞弹,5枚落入日本专属经济区(台湾东部),推定其中4枚飞越台湾上空。

对此,国防部表示,国军运用各种预警监侦机制,即时掌握发射动态,启动相关防御系统并强化战备整备。对此破坏区域和平的不理性行动,国防部表达谴责。

至于飞越台湾“上空”的对台威胁。国防安全研究院学者苏紫云向中央社记者表示,解放军东部战区所公布影片可分析若干线索,首先是飞弹型别,飞弹弹体的弹头段有“小尾翼”,此为东风15B特征,最大射程约900公里。

其次是发射地点,苏紫云说,由发射影片的地景看,周边是丘陵地特征,对照地形特征可得知发射地点可能在61导弹基地、与所属导弹旅所在,距离弹著区约在850公里范围内。

共军实弹穿台 专家2原因突破盲点:威胁不大

▲解放军实弹演习。(图/路透社,下同)

苏紫云表示,国军会有更精确资料,因为雷达可抓取导弹的爬升段、重返段,若用一般航空科学估算,射程等于飞行高度的两倍;因此,东风15B若飞行800公里,等于是距离地表高度约300公里以上。

苏紫云指出,若依照日本统合幕僚监部资料显示,飞行距离分别为500至700公里,其弹道高度都在250公里以上,已是“外太空条约”(Outer Space Treaty)界定的大气层外空间,属“非领空”;因此,没有所谓侵入领空问题,亦不具太大威胁,重点是在于中共对台“心理作战”问题。

前国防部飞弹指挥部计划处长周宇平上校指出,在美军规划中,弹道飞弹最好从发射时就要开始侦测,至最高点往下时才会产生预期落点;这次共军实弹射击的落点均在台湾本岛外,且稍有距离的海上区域,若落在领海、本岛这段范围内,政治与军事战略意义不同,人民百姓也较容易受到影响。

周宇平提到,国军透过位在新竹县的乐山雷达站都能有所监控,预判落在台湾东部海域的飞弹,可能是飞越台湾本岛上方,但国防部刻意不予说明的原因,应是不愿造成压力。

周宇平指出,根据美军的应对弹道飞弹拦截策略,第一层由神盾舰在海上发射标准3型防空飞弹、再来是透过高层的萨德反飞弹系统,第3层才是低层爱国者防空飞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