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专家分析共军目的 侵台领海线恐常态化
www.wforum.com | 2022-08-04 18:30:45  ETtoday新闻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专家分析共军目的 侵台领海线恐常态化

▲解放军表示,导弹全部精准命中目标。(图/翻摄自微博/央视军事)

中共解放军4日军演,共计发射11枚“东风系列”弹道飞弹,范围涵盖台湾北、南、东部外海。中国军事专家、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高级研究员王云飞认为,这次军演的目的是要毁掉台湾的“三条线”,分别为海峡中线、领海线、能源生命线,另外还要建立“三个区”,分别为封控区、禁飞禁航区和常态化战巡区。

解放军自8月4日中午12时起到8月7日中午12时在台湾周边6区域进行实弹军演,昨日(4日)突袭再增加1区,地点落在台湾东部海域(总计7区),演习时间也拉长至8月8日上午10 时。解放军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施毅陆军大校表示,解放军火箭军部队对台岛东部外海预定海域,实施多区域、多型号常导火力突击,导弹全部精准命中目标。

根据《中国时报》报道,中国军事专家、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高级研究员王云飞认为,这次军演主要目的是要“毁三线建三区”,首先要摧毁台湾的“海峡中线”概念,接著是领海线、能源生命线,由于台湾的天然气、石油储备仅能维持7至10天,光是4日至8日的演习,其实已经对台湾的能源生命线造成很大影响;而建三区是指要建立封控区、禁飞禁航区和常态化战巡区,未来台湾若举行汉光演习、九鹏基地武器试验等活动,解放军将会进行更接近的演练,到时侵台领海线恐怕也会变成常态化。

前国安会秘书处长、曾任陆军副司令的退役中将刘湘滨也表示,因为台湾是海岛国家,一有战争很容易就会跟外界断绝联系,如果被封锁超过10天,整个能源都会出状况,没电时,国家的运作都其次,人民的死亡才是重点,美国前副总统高尔曾做过研究报告,发现只要断电1个月,就会死10%人口。

刘湘滨认为,两岸对抗对台湾是一个很大的风险,台湾有的筹码非常少,中国只要把台湾封锁,就已经差不多了,而且从局部优势来看,在中国海岸2000海哩之内,美国没有能力对抗,想要保护台湾也不太可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