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共4枚飞弹穿越台湾 台国防部说明不击落原因
www.wforum.com | 2022-08-04 18:13:01  台湾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4枚飞弹穿越台湾 台国防部说明不击落原因

翻摄自“东部战区”微博

中国昨天在台湾周边进行军演,日本防卫省公布中国飞弹轨迹指出,推测有4枚飞弹飞越台湾上空,而中国官媒《央视》也证实此事,找来军事专家述说解放军飞弹“首次穿越台岛”的意义。国防部对此事也于昨深夜做出回应。

《央视》节目内容指出,这次解放军飞弹不但是首次穿越台湾,而且是穿越台湾爱国者飞弹密集部署的空域,并在美国神盾战斗系统眼皮下“精准打击”,这证明解放军武器装备性能提升,可以在远海远域“看得见、打得准”。

共军飞弹越过台湾上空也引发PTT乡民热议,纷纷质疑“结果是我们被大踩红线”、“飞过领空不是可以拦截吗”、“智障国防部,自己不公布,日本公布比较好吗”、“飞过去不拦截吗”、“防卫省要变中共同路人了吗”。

国民党立委叶毓兰昨晚也在脸书发文质疑,4枚飞弹越过台湾北部,“为什么没有防空警报?难道我们演了多年的万安演习,只是演演而已,都像防疫的超前(虚拟)部署?”民众党立委赖香伶则在脸书表示,共军飞弹飞越台湾上空落入日本专属经济区,已经严重破坏区域稳定,国际社会应该共同呼吁中国停止军演。

民进党桃园市前议员王浩宇则吐槽网友们“不懂”,他在脸书指出,共军飞弹发射后,台湾长程预警雷达就已经掌握可能的方向及落点,“判断在通过台湾上空的时候不会对我们造成威胁,就不会启动拦截。”而且飞弹目标不是台湾本岛,所谓飞越台湾其实是在非常高的高空,不在拦截范围内,也“完全不用浪费钱去打。”

国防部则表示,弹道飞弹发射后之主要飞行路径位于大气层外,对飞越之广阔地面区域并无危害。故各国之飞弹防护系统,均以落弹点之解算为关键。国军运用监侦系统,可精准掌握中共东风系列飞弹弹道,并预测其落点为东部海域,对本岛地面不构成危害,乃据以完成战备应处,符合接战规则,所以未发放防空警报。另考量中共飞弹射击以威慑我方为主要目标,为保护国军情监侦作业能量,有关其飞行路径等资讯,将不予公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