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电磁鱼雷发射技术曝光 已全面领先美国
www.wforum.com | 2022-07-25 03:58:00  张斌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电磁鱼雷发射技术曝光 已全面领先美国

  国家知识产权局最近公布了一项知识产权,一项专利,就是海军工程大学的,他有一个新专利叫做一种全浸没多联装电磁发射装置,这就是鱼雷发射那一套东西。我们一听到海军工程大学自然就会联想到(马伟明)将军的团队,而且总是要跟黑科技去挂钩,似乎总有点那么匪夷所思的感觉。

  多年前就传说要搞电磁弹射,电磁炮,电磁火箭炮等等。大家的疑问就是说,美国还没搞好这玩意,我们行吗?这是不是有点太科幻了,结果还真是给弄出来了,电磁鱼雷发射的时候噪音极低,而且具有平稳快速连续不受水深影响的好处,比传统的气压式发射有更加安静和隐蔽连续稳定的好处,大大提高了潜艇的作战能力,是潜艇战斗力的倍增器。

  美国和西方现在也在加紧研究这项技术,据外界分析,我们现在已经进行到了工程实施阶段,很快会投入应用,领先了美国,这个有点类似于我们在高超音速武器领域的优势。再说传统鱼雷发射其实就是使用高压的压缩空气把鱼雷嘣一下给蹦出去,以前我去参观过兄弟单位,他做这类的高压气体装置,高压空气释放的时候,先不说别的,光那个声音就能把你吓一大跳,震动也特别大,跟开个大炮没什么太大差别。

  很显然,如果潜艇在水下发射高压气体,释放和后面引发这些气泡的噪音会非常的大,只要发射一枚东西出去,隐蔽性就没了,而且压缩空气发射机构是比较复杂,也挺娇气的,容易出故障。压缩空气发射还有一个大问题,就是它发射的深度不够,因为水压是非常大的,往下潜下去之后,其实你要把它打出去,要先大于这个水压你才把鱼雷给顶出去,而潜艇上没有那么多的压缩空隙,你要搞那么大的水压,搞那么大的压力的话,结构上也不能弄那么大,所以鱼雷的发射深度实际上通常是把它控制在水下100米之内。

中国电磁鱼雷发射技术曝光 已全面领先美国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西方就搞出了一个水压平衡发射,就是先把水放进发射管里和大海就变成联通器了,这个水压就是一样的了,然后把它弄出去,再把它封上,再用压缩空气把它给推出去。俄罗斯那边就搞了个鱼雷自航式发射,它是先放水平衡水压,然后让鱼雷自己开出去,这些办法就会弄得结构比较复杂,速度太慢或者对潜艇的姿态发射的时候要求太高,直到电磁发射装置出来之后才能彻底解决问题。

中国电磁鱼雷发射技术曝光 已全面领先美国

  我们现在在很多领域似乎已经出现了这种颠覆性的弯道超车,其实世界上哪有什么弯道超车和颠覆都来源于对科技方向的判断和大量的基础研究,正所谓你点亮正确的科技树,厚积薄发才有了四两拨千斤,因为这个四两之前你已经下了一千斤的功夫,那四两才显得至关重要,世界上的事情没有捷径,只有努力。

(9)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