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向新型F16看齐 陆网疯传一张照片
www.wforum.com | 2022-07-14 13:21:57  中时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向新型F16看齐 陆网疯传一张照片

微博上疯传的,据信是歼-10D战机的技术验证机。(微博)

1张中方空军改进型歼-10D战机的照片在社群网上疯传,特徵酷似F-16的第52+-60EF,60EF和70批次版,加装了电子设备,可能还有燃料。

而座舱罩也一体成形,去除了往往用以辅助雷达反射的支撑结构。纵使是主三角翼也显得平直,不像先前歼-10,歼-10B和歼-10C般有弯曲的表面,而这可以减少阻力,提高最大速度和整体气动控制。此外,它也降低了靠主翼提供升力的依赖。

要是这张照片是真的,而这款战机确实存在,那电子和航电设备可能大致和今年稍早巴基斯坦空军采购的最新型歼-10C相同。而歼-10C在单引擎战机中,拥有数一数二的主动电子扫描阵列(AESA)雷达。

分析指出,如果这张照片是真的,那它可能是技术验证机,但不是供量产的定型款。而正值中方在人工智慧(AI)上大有进展,又设法在感测器整合和资料处理等方面赶上美国之际,推测他们会在这技术验证机上小试身手,应该也不至于太离谱。

假设它有升级的电战能力,可能会和两侧翼尖有大型电子战吊舱的歼-16D战机协同作战。要是歼-10D能通过考核量产,那显然是落在第4++代的等级,能暂时替补可能在战斗中折损,或万一出现工业供应链问题,或是航空工业出现战略损失,而无法生产的歼-20。

另一方面,分析中方国防航太议题的热门网站“巴基斯坦战略论坛”(Pakistan Strategic Forum,PSF)认为,这张照片是真的,而这架技术验证机是以歼-10B改装,以作为测试平台。PSF认为,这张照片是在成都飞机工业集团的测试场拍摄,而机背锥形骨架扩大,意味著里面可以放专用的航空电子装备。

分析指出,从它的排气喷嘴来看,采用的似乎是俄製AL-31 F/N系列-3发动机。

(5)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