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大陆攻台 台退将:如扛不住第一击,七天三天就结束
www.wforum.com | 2022-06-30 01:00:57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陆攻台 台退将:如扛不住第一击,七天三天就结束

  “台湾民意基金会”最新调查显示,超过一半岛内民众认为,大陆如果“武力攻台”,台军撑不过100天。在台湾中天新闻近日的一档政论节目中,对于台军能否撑过100天,台军退役陆军中将帅化民表示,这要看大陆准备以什么方式来“武统”台湾。如果解放军采取“首战就是决战”的作战方式,台军能不能扛住第一击是关键,“你扛不住第一击,七天、三天就结束了。”此前,民进党前“立委”沈富雄曾表示不认同这份民调:“撑了100天以后,台湾不是一个废墟吗?”他认为这个民调要改成“能不能撑一个礼拜”。

  台湾中天新闻25日的政论节目《前进战略高地》中,对于大陆如果“武力攻台”台军能不能撑不过100天的问题,帅化民表示,这要从几个角度来看,要看大陆准备以什么方式来“武统”台湾。

  帅化民称,如果大陆采取“困台”的方式,“我困你个一两百天,(台湾)没得吃的,没得喝的,没有生意做了,(解放军)我也不要动手”,“我在基隆外海军演一个半月,我在左营外海军演一个半月,所有船只飞机不要经过”,就会对台湾输入石油和天然气造成困扰。

  “还有一种是倾全力‘首战就是决战’”,帅化民说,台湾军队能不能扛住解放军第一击就是关键了,“你扛不住第一击,七天、三天就结束了,就是大势就去掉了”。他称,速战速决是所有军事将领都希望的,不希望有外力介入,或战局有所变化。

  帅化民认为台湾的防御要考虑很多因素。他提到美国曾鼓动台湾打巷战、城镇作战,“城镇作战要疏散吧?2300万老百姓往哪里跑呢?”他称,台湾3.6万平方公里面积中“中央山脉”占了70%。

  帅化民还提到苏贞昌讲过要打山地战。帅化民表示,他曾带着部队在“中央山脉”走了21天,体重降了10公斤。他说,在山上获得补给很困难,所以自己最痛恨的就是政客列出来的作战方式都不符合一般的军事常识,“做不到的事。”

  帅化民说,台湾的防卫能力不是政客讲的那一套,他认为,“这个仗要不要打,不要打要怎么避,避的话怎么求和,这才是高层要做的事”。至于台军能不能挺过100天,帅化民认为没法算。

大陆攻台 台退将:如扛不住第一击,七天三天就结束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此前报道,“台湾民意基金会”日前公布最新民调,问若是大陆“武力攻台”,台军能否撑100天。结果显示,51%的民众不相信、38%的民众相信,不相信者比相信者多13个百分点。

  对此,民进党前“立委”沈富雄近日在岛内政论节目“少康战情室”中曾提到,他非常不同意那个民调,“能不能撑100天,100天是什么样一个光景?”沈富雄称:“撑了一百天以后,台湾不是一个废墟吗?”沈富雄还说,那个民调要改成“能不能撑一个礼拜”,因为他认为一个礼拜都太长了,他坦言“台湾根本就不能撑,要让中国大陆不能打”。

大陆攻台 台退将:如扛不住第一击,七天三天就结束

  对于“台湾民意基金会”的这份民调,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在29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近年来,岛内讨论两岸关系紧张的气氛和热度都在上升,甚至讨论所谓“武统”或者战争的议题。这种现象反映了台湾民众、台湾社会对民进党当局谋“独”挑衅所带来危险性和危害性的深层次担忧。

  他强调,我们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方针政策没有变。两岸同胞都是中国人,台湾同胞是我们的骨肉兄弟,没有谁比我们更愿意以和平方式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但对于胆敢分裂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台独”分裂行为,我们绝不会坐视不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