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意识到问题所在,白宫提南太新倡议,却有越来越多的人为中国辩护
www.wforum.com | 2022-06-29 02:10:48  锐评资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意识到问题所在,白宫提南太新倡议,却有越来越多的人为中国辩护

  最近这段时间,美国对太平洋岛国的关注度格外的高,这些其实都只是表象,而美国真正关注的是中国。正是因为严峻的东欧局势,美国才意识到经济影响力的重要性,对中国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也就十分忌惮。恰好在这个时候中国加强和太平洋岛国之间的合作,美国自然而然的就开始注意到这些太平洋岛国了。

  据说太平洋岛国已经有十几甚至几十年都没有见过美国大使了,要不是中国,恐怕美国压根就不会注意到这些国家。眼看着中国在南太地区的影响力不断上升,美国才意识到问题所在。库尔特·坎贝尔是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印太事务协调员”,前几天,他在一场美国智库新美国安全中心举办的论坛上透露,美国正在“全面加强”和太平洋岛国的接触,而白宫计划提出一项有关太平洋岛国关切问题的新倡议,旨在解决这些国家包括地区安全在内的一系列关切问题。

  由此可见,美国现在对太平洋岛国确实很上心,看来马上就要有大动作了。不过没想到的是,坎贝尔居然还大言不惭的说南太地区是具有巨大“战略重要性”的地区,难道说美国忽视南太岛国的这么多年是觉得该地区不重要了?这目的性也太强了。

  而且据说美国即将提出的这份新倡议,除了有太平洋岛国论坛的18个成员国的参与之外,还有日本和西方大国。万变不离其宗,他们的目的还是为了“保持一个开放、不受胁迫的太平洋环境”。实际上,美国大费周章的和太平洋岛国拉近关系,还不是因为害怕被中国“抢占先机”。

意识到问题所在,白宫提南太新倡议,却有越来越多的人为中国辩护

  在最开始中国和所罗门群岛接触的时候,美国和澳大利亚就将中国的行为歪曲成“要在所罗门群岛建立军事基地”。这不免让人想到了一个成语: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正是因为美国的军事基地遍布全球,所以在他们的对抗思维中,觉得中国也会有这样的动向。

意识到问题所在,白宫提南太新倡议,却有越来越多的人为中国辩护

  但是从一开始中国和所罗门群岛签订安全条约的时候,所罗门群岛总理就已经解释过了,两国关系完全公开透明。而且就在前几天所罗门群岛外交部的高官还在为中国辩护,说为了维护国内安全和应对气候变化,中国和所罗门之间达成安全协议必需的。这位高官名叫科林·贝克,据说他还参与了和中国安全协议的谈判工作,所以他也对中所安全协议做出了一次全面的辩护。

  贝克说该协议引发国际社会的强烈关注是“毫无根据的”,澳大利亚应该质疑在审查该协议时对所罗门是否“公平”。由此可见澳大利亚和美国方面给所罗门群岛施加的压力还不小,但是所罗门群岛都挺过来了,还不断为中国发声,说明中国值得。正是因为中国和他们的合作是有益于双方的,才让所罗门群岛上下对中国这么维护。美国霸权施压带来的外交成就跟中国的和平共赢式外交带来的根本就没法比,就算美国不断地拉帮结伙,也依旧改变不了那些国家和中国的关系,提出这个倡议完全就是无用功。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