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比利时、荷兰首相反对与中国为敌 寻求“第三条路”
www.wforum.com | 2022-06-29 02:07:08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6月28日报道,比利时首相亚历山大·德克罗警告说,不要把中国与俄罗斯放入同样的地缘政治篮子,并称“目前”对两个国家应分开考量。

  报道称,他主张延续欧盟的三重定位,将北京视为伙伴、对手和竞争者。

  德克罗在美国智库德国马歇尔基金会组织的布鲁塞尔论坛上说:“他们是重要的贸易伙伴。这是事实——我的意思是,你可以喜欢或者不喜欢这种说法,但他们就是一个重要的贸易伙伴。”

  荷兰首相马克·吕特此前也发表了类似言论,他对彭博社说,他反对因北京在新疆和香港的政策而重组与中国的贸易关系。

比利时、荷兰首相反对与中国为敌 寻求“第三条路”

  6月26日,示威者在西班牙马德里参加反对北约的抗议活动。(美联社)

  报道指出,两位领导人都是在欧盟与中国关系的关键时刻发表上述讲话的。

  荷兰智库克林亨达尔研究所的分析师雷姆·科特韦格说,比利时和荷兰领导人的言论表明,欧盟两个集团在对华政策上的分歧正在扩大。

  科特韦格说:“这并非巧合,而是为了影响七国集团的讨论,也可能是为了抵制北约战略构想中过于强硬的反华措辞。”

  “吕特还积极抵制‘民主对独裁’的归类,这种归类把俄罗斯和中国放在了一起。他寻求‘第三条路’,即欧洲不必被迫在美国和中国之间作出选择。”

  报道还说,比利时和荷兰都是中国重要的贸易伙伴。

  今年前5个月,荷兰从中国进口了超过460亿美元的商品,在欧盟中仅次于德国。比利时则是欧盟第七大中国商品进口国,进口的中国商品超过130亿美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