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英国反对无效!阿根廷豪掷6.6亿美元买枭龙,要做中方南美总代理
www.wforum.com | 2022-06-28 03:00:46  佐罗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除采购“枭龙”战机外,阿根廷还想引进生产线,以此成为地区供货商!据环球网援引美国《防务新闻》网站消息6月27日报道,阿根廷联合军事参谋部负责人胡安.马丁.帕雷奥中将在结束对巴基斯坦的访问后,有关他此行的目的引发外界高度关注。据阿政府匿名消息人士对外透风称,阿根廷所采购的“枭龙”战机将根据阿空军切实需求作出重大修改,以此达到符合预期。

英国反对无效!阿根廷豪掷6.6亿美元买枭龙,要做中方南美总代理

  此外,《防务新闻》又推测称,阿根廷或将引进“枭龙”战机生产线,通过初期组装、后期生产等方式,从而使得阿根廷成为南美地区“枭龙”战机供货商!

  20世纪80年代初,随着“马岛战争”的落下帷幕,阿根廷政府在丧失对马岛固有主权的同时,本国空军又因损失较重从而元气大伤。时至今日,该国空军都处于低迷状态中,导致其空中力量的建设发展与地区大国的身份地位极不匹配。

  截至目前,阿空军共装备有139架各型战机,总员额仅为1.38万人,由8个航空旅组成。这其中,装备国产“普卡拉”轻型攻击机的第3旅(对地/海面打击)、装备IA-63“潘帕人”II轻型攻击机/高级教练机的第6旅(战斗轰炸),以及装备美制A-4R战斗/攻击机的第5旅(战斗轰炸),可视作是阿空军现阶段遂行空中作战的主力部队。

英国反对无效!阿根廷豪掷6.6亿美元买枭龙,要做中方南美总代理

  在主力机型严重落后于时代的基础上,阿空军飞行员年均飞行时数不到3万小时,且人数大量流失,因此从部队装备及训练水平两方面而言,阿空军整体实力都堪忧无比。

  为改善这一局面,自“马岛战争”之后,历届阿根廷政府都在不懈努力。但受限于国内政治派别的保守(恐惧军人独裁政治再度席卷而来)、经济领域的疲软无力、以及美国在正常多边军售活动中的一手遮天。导致阿根廷政府难以实现重振空中军备的目标,以至于在2015年,当阿空军悉数退役法制“幻影”III EA/DA战机后,便彻底退化回至“螺旋桨”时代。

  除多次引发各界热议的“枭龙”战机外,在阿空军心目中,还曾将二手“幻影”F.1M战斗机、“幼狮”战斗机以及韩国FA-50“金鹰”轻型攻击机纳入采购范围内,以此用来周转应急。尽管在美国的暴力干涉下,上述军售活动无一例外都以戛然而止告终。但需要指出的是,长期装备西方制式战机的阿空军,仍将其视为改善现有空中力量孱弱局面的重要手段。

英国反对无效!阿根廷豪掷6.6亿美元买枭龙,要做中方南美总代理

  在2013年阿空军高层表态称,采购“枭龙”战机并不会在短期内提升本国空中战力的主要原因。6年后,即2021年9月中旬据巴基斯坦媒体《黎明报》报道称,在2022年度预算草案中,阿根廷将下拨6.64亿美元,用于购置总数达12架的“枭龙”战机。造成这一局面的生成,源于西方社会在军售领域彻底对阿根廷关闭大门,迫使阿根廷政府将目光投向东方,即所谓“西方不亮东方亮”。

  在阿空军采购名单中,12架“枭龙”战机具体由10架“枭龙”Block 3战斗机及2架“枭龙”B战斗教练机组成。

英国反对无效!阿根廷豪掷6.6亿美元买枭龙,要做中方南美总代理

  作为“枭龙”系列战机的深度改进版本,“枭龙”Block 3换装了由南京14所研发的KJA-7A型机载液冷电扫有源相控阵雷达,该雷达对空迎头上视探测距离可达170千米,下视距离则达85千米、具备同时跟踪15个空中目标及引导机载武器攻击其中4个高威胁性目标的能力,这些技术指标,已可与美制F-35系列隐身战机所装备的APG-81有源相控阵雷达相比拟。

  在制空作战方面,“枭龙”Block 3最多可挂载5枚最远射程达145千米的“霹雳”15E中远距主动雷达制导空空导弹,以及2枚最远射程达20千米的“霹雳”10E红外成像近距格斗导弹。

英国反对无效!阿根廷豪掷6.6亿美元买枭龙,要做中方南美总代理

  为进一步发挥上述各型导弹的作战性能,“枭龙”Block 3还不排除为飞行员配备头盔瞄准与显示系统(HMD/S)的可能性。此外,“枭龙”Block 3还配备有分布式光学孔径导弹逼近告警装置,该装置将帮助飞行员在空中格斗、低空突防、对地攻击等情况下高效应对来袭各类导弹。

  “枭龙”Block 3的机载环控系统可能会有大幅提升,以此提升“枭龙”Block 3在高温、湿热环境中的综合作战性能。总之,得益于多项先进技术集成运用其中,使得身陷绝境的阿空军,面对“枭龙”Block 3时,无论如何都不会拒绝。

  不论是初期组装,还是通过引进整机生产线,中后期转入批量生产阶段,这在国际军火市场上属于常见操作,并不奇怪。其最直观的效用,将会对引进国在军工领域的产品研发、批量生产等方面积累大量技术经验与数据资料,与此同时,也会培养及储备一大批科研人才及生产员工,因而受到世界各国的广泛支持,毕竟这是一本万利,裨益无穷。

  但正如美媒《防务新闻》网站在报道中的指出的那般,阿根廷想成为南美地区“枭龙”战机的供货商,这事本身就非常值得注意。

英国反对无效!阿根廷豪掷6.6亿美元买枭龙,要做中方南美总代理

  换言之,阿根廷在这笔“枭龙”军售中,除采购“枭龙”系列战机外,还想获得与巴基斯坦相同的地位。尽管这将对阿根廷航空工业及对外军售等领域产生积极影响。可在西方国家眼中,他们对阿根廷的敌意便会随之增长,因为“枭龙”生产线一旦落户阿根廷。诸如委内瑞拉、玻利维亚、厄瓜多尔及古巴等国,都会随之产生采购“枭龙”战机的意向,且不说“枭龙”战机本身会对上述国家空中力量产生何种作用,单就极具潜力的发展前景与庞大的市场份额,就让西方国家眼馋不已。

  与此同时,阿根廷国内专家也指出说,对阿根廷未来成为“枭龙”战机在南美地区供货商的构想并不抱有期待。这主要源于在采购12架“枭龙”战机事项上,阿根廷目前还要面临不少国防预算压力,因此使得相关采购协议的签署推进,并不会在短期内落地实施。可按照阿根廷政府及阿空军的长期规划来看,采购“枭龙”战机已是板上钉钉,倘若在采购资金方面遭遇瓶颈,还可通过从中国获得卖方信贷,以此促成这笔令外界瞩目不已的军售。

英国反对无效!阿根廷豪掷6.6亿美元买枭龙,要做中方南美总代理

  但需要指出的是,阿根廷若想成为“枭龙”战机在南美地区的供应商,不论是长期也好,还是短期也罢,都存在着不少变数,比如国内政坛的动荡更迭,经济领域的萎缩衰退,西方国家的干涉打压等,因此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