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钳形夹击台湾?
www.wforum.com | 2022-06-24 02:31:56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解放军又打破惯例了?

钳形夹击台湾?

  “钳形夹击?!解放军军机南边飞、军舰北方绕,形成‘环岛’压迫”,台湾“新头壳”新闻网23日发出惊呼。

  报道称,日本防务省的监控数据显示,21日上午9时及下午2时在冲绳群岛诸周边海域各发现一批解放军军舰航行。上午9时,在冲绳与那国岛北方210至220公里海域发现解放军“056A”导弹护卫舰“孝感号(舷号615)”与“052C”导弹驱逐舰“西安号(舷号153)”。

钳形夹击台湾?

钳形夹击台湾?

  日本的报告称,解放军2艘军舰取道与那国岛和台湾之间的海域向南航行,是比较少见的航行路线。

  台湾绿营媒体《自由时报》进一步解读称,由于解放军军舰自海军基地航向西太平洋,以往多取道日本冲绳岛与宫古岛之间的宫古海峡,或者自台湾岛与菲律宾之间的巴士海峡、吕宋海峡等两条路线,很少自距离花莲仅150公里的与那国岛之间海域通过,显见解放军军舰此举已打破以往惯例。

  据报道,除了“孝感号”与“西安号”,日本防务省还公布了其他几艘中国军舰的动向:

  21日下午2时,日本在冲绳久米岛西北约280公里海域,发现“052D”导弹驱逐舰“太原号(舷号131)”与“054A”导弹护卫舰“安阳号(舷号599)”、“舟山号(舷号529)”等3艘军舰经宫古水道向东南航行,进入太平洋。在22日上午6时,发现3艘解放军军舰与另1艘“052D”导弹驱逐舰“淄博号(舷号156)”在宫古岛东北约160公里的海域会合。按推算在台湾东部西太平洋水域,目前至少有6艘、4种型号解放军舰活动。

  这样一来,解放军军机在南边、军舰在北方,对台湾岛形成“环岛压迫”。

  对此,台军发言人在23日举行例行记者会上声称,台军运用联合情监侦手段有效掌握台海周边的解放军军舰,并派军舰监控应处。他还说,虽然面对“非常严峻的敌情威胁”,但台军有信心、有决心,做好所有战备训练工作。但他却没有解释,为何是在媒体大量报道之后,台军才做出回应的。

  其实,台媒和日本都在故作惊讶,所谓的解放军军舰“此举已打破以往惯例”的说法更是故意装傻。

  去年11月24日,日本《产经新闻》就已经对解放军的类似行动惊呼过。

  当时《产经新闻》一篇报道声称,两艘隶属于解放军东海舰队的071型船坞登陆舰,于14日自台湾岛和与日本那国岛之间海域向南航行,朝花莲方向前进,并在该区域停留一段时间,演习的细节尚未明朗。

  按照日本媒体的报道,解放军东海舰队的那两艘军舰当时选择的路线,就是21日“孝感号”与“西安号”所航行的路线。

  所以,如果说有惯例,那也早就打破了。自岛内的民进党当局加紧与美日勾结,企图“以武谋独”之后,对解放军而言,很多惯例都已经不再是约束。

  台媒的说法倒是表明,台湾东部海域是遏制“台独”嚣张气焰的软肋之一,解放军军舰应该多去。

  日本媒体曾分析说,从台湾东部海域,可能威胁台湾岛东海岸,那里悬崖峭壁甚多,不利大规模部队登陆,本来被认为是台湾抵抗解放军的后方。另外,“台独”势力还幻想着一旦发生战争,台海东部海域还是他们的军舰、战机的逃命之地,也是外部势力进行干预的重要通道。

  至于日本,还是多惊呼一下他们媒体刊登的这张示意图吧:

钳形夹击台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