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解放军“拒止攻击编队”出动,目标巴士海峡!
www.wforum.com | 2022-06-22 02:03:39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空军21日晚间公布了当天“西南空域空情”,宣称“高达29架解放军军机闯入我西南防空识别区”。根据台湾方面的统计,这是今年解放军军机“绕台”数量排名第三多。

  但最关键还不在解放军军机“绕台”的数量多。

解放军“拒止攻击编队”出动,目标巴士海峡!

  台湾空军发布的“解放军军机航迹图”中最引人关注的,是由1架运-9通信对抗机、6架轰-6轰炸机、4架苏-30战斗机组成的混合编队,“明显属于有护航机制、执行拒止任务的攻击编队,在空中加油机的策应下,远航进出巴士海峡”。

  老司机注意到,这是台湾方面统计的运油-20加油机第二次在台湾附近现身。去年11月28日,运油-20加油机与歼-16战斗机组成的混合编队一直深入台湾东南方向的巴士海峡,当时台媒猜测,解放军在演练运油-20与歼-16战斗机的远程空中加油。

  如今这一幕再度上演了。

  更重要的是,在运油-20的保障下,这次解放军军机混合编队再次深入台湾东南空域。应该说,这类远航行动针对台湾的意味不重,更多的是直指巴士海峡这条关键海上交通要道。

  台媒所说的解放军军机的这类编队通常都是在演练区域拒止任务。美国媒体对此说得更直白,“解放军往往在美国航母战斗群通过巴士海峡时,出动轰-6轰炸机群进行模拟攻击”。

  所以老司机第一时间就猜测,最近是不是又有“美国航母通过巴士海峡”了?

  根据公开报道,不久前在亚太地区活动的两艘美国航母“林肯”号和“里根”号,连同两栖攻击舰“的黎波里”号一直在关岛海域参加“勇敢盾牌2022”演习。值得注意的是,该演习于16日结束后,“林肯”号开始向西航行。

  美军官方发布的图片显示,6月18日,“林肯”号航母和“斯普鲁恩斯”号驱逐舰一起穿越菲律宾海,“同时作为一支随时准备的快速反应部队,支持印度-太平洋地区的自由开放”。

  “林肯”号航母现在进入巴士海峡了吗?解放军军机的大动作会是针对美国“林肯”号航母而来的吗?老司机目前还没有看到更多信息。但“林肯”号刚参加的“勇敢盾牌2022”演习针对中国意图明显,若是这种心怀恶意的不速之客非要闯到中国周边,迎接它的自然是“猎人手里的猎枪”。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