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退役中将:大陆造航母电磁弹射技术弯道超车
www.wforum.com | 2022-06-21 01:36:36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6月17日上午,中国第3艘航母下水,命名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福建舰”,此事在岛内也引发关注。在中天新闻近日的一档政论节目中,台军退役陆军中将帅化民表示,中国大陆造航母的跨代能力了不起,电磁弹射技术弯道超车。

台退役中将:大陆造航母电磁弹射技术弯道超车

  “福建舰”于17日上午下水,这是中国完全自主设计建造的首艘弹射型航母,采用平直通长飞行甲板,配置电磁弹射和阻拦装置,满载排水量8万余吨。

  在台湾中天新闻6月18日的政论节目《前进战略高地》中,主持人称,“福建舰”使用的是电磁弹射,而首次使用这种系统的是美国2017年的“福特号”航母,“作战模式和思考逻辑是不是有转换”?

  对此话题,帅化民表示,今天“福建舰”的成就不是各位所讲的“威胁台湾”、“跟美国抗衡”……“我要讲一讲,它的了不起是什么,是跨代的能力,美国搞了70多年”。帅化民称,(大陆)最近十几二十年,从破破烂烂的“瓦良格”仿造出来的一条船“山东舰”,照例讲,会按“山东舰”再搞类似的“山东2”“山东3”,但大陆没有,马上就做跨代,跨代就是“福建舰”。

台退役中将:大陆造航母电磁弹射技术弯道超车

  帅化民说,中国大陆日日夜夜梦寐以求的就是一个远洋舰队,能够走到深海,所以大陆下一次一定是搞核动力的。他说,“福特号”的核动力可以用50年,但是“福特号”的电磁弹射到现在并没有完全成功,(大陆)也可以称之为弯道超车了。

  帅化民在节目中还提到美国的困境,称美国海军没有钱,要淘汰20多艘重巡洋舰,又要淘汰近海防卫舰,“福特号”一艘又贵,研发花了40多亿,做一艘要120亿,然后所有的“黄蜂号”要改成F-35B的话,那又是不得了,一架就将近1亿美金,所以美国也是受到经济实力限制的短板,你不要看它(美国)现在是全世界国防经费是最高的,它的需求也是大的不得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