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专家:中共很快能跨海入侵 两岸冲突机率骤升
www.wforum.com | 2022-06-19 11:29:14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专家:中共很快能跨海入侵 两岸冲突机率骤升

专家指出,中国很快就能拥有跨海作战能力,两岸衝突机率显著上升。图为金门一处哨站。(路透档案照)

香港《南华早报》19日引述专家说法指出,随著台美关係日益密切,中国预计将会升高对台施压,且中国人民解放军“很快就能拥有发动攻击所需的工具”,两岸发生军事衝突的机率比5年前显著上升。

报导指出,美国联邦参议院的民主、共和党议员16日联袂提出“2022年台湾政策法”,建议提供台湾钜额的安全协助,并列台湾为美国“非北约主要盟友”后,将促使北京扩大行动以“控制台湾”。

全球经济预测及商业谘询机构IHS Markit旗下的军事和安全资讯公司詹氏(Jane's)首席国防分析师拉玛特(Ridzwan Rahmat)表示,目前两岸发生军事衝突的机率比5年前显著升高,“因为共军很快就能拥有跨越台海发动侵略战所需的工具”,当共军有能力跨海作战,就能预期北京在处理台湾问题时会更独断。

中国第3艘、同时也是第2艘国产航空母舰“福建舰”在17日下水,采用电磁弹射和阻拦系统,以及平直通长飞行甲板,可搭载更多战机和弹药武器,被视为对台一大威胁。

美国康乃尔大学军事历史学者席布莱(David Silbey)则指出,北京也能使用很多非军事选项来达成统一台湾的目标,包括让台湾在经济层面与中国融合在一起,一但如此,两岸统一就无法避免。

他警告,“中国在这方面已执行多年,且已有不少成就,但这仍是个漫长的过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