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称台湾出事将波及全球,美记者斥美破坏台海现状
www.wforum.com | 2022-06-15 20:30:35  国防时报排头兵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前,台海局势紧张,在俄乌冲突的大背景下,台湾当局“戏精上身”,把自己类比成乌克兰,营造一种台湾地区要被中国大陆以“武力”收复的氛围。

  台称台湾地区对全球贸易影响大于乌克兰

  6月14日,台湾当局“行政院政务委员”邓振中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大陆对台湾地区发起任何军事行动对全球贸易流动造成的影响,将比乌克兰战争更大,这会导致全球半导体芯片短缺。

台称台湾出事将波及全球,美记者斥美破坏台海现状

台湾当局“行政院政务委员”邓振中俄乌冲突引发连锁反应,能源问题及粮食供应问题,令欧洲发达国家都无法招架,如今欧洲国家为了找能源把目标转向了南非,拜登也拉下脸来向曾被自己称为“贱民”的沙特寻求石油援助。

  邓振中借着目前让人“焦头烂额”的国际环境,极力把台湾塑造成第二个乌克兰,他向这家媒体表示,如果中国大陆攻击台湾地区,造成的潜在破坏可能会更糟糕,因为世界对台湾生产的用于电动汽车和手机的芯片更具有依赖性,这对国际供应链、国际经济秩序以及增长机会的破坏会比俄乌冲突更严重,并将出现全球供应短缺。

台称台湾出事将波及全球,美记者斥美破坏台海现状

  数据显示,台湾地区制造的芯片在全球芯片生产市场上占主导地位,2021年出口价值达1180亿美元,半导体行业是台湾支柱产业,中国大陆是台湾地区半导体的重要出口地。邓振中在采访中称,希望台湾地区对中国大陆半导体出口份额能大幅减少。

  美记者斥美插手“台湾问题”

  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在6月12日举行的“香格里拉对话”上发表演讲时义正严词地强调说,“如果有人胆敢把台湾分裂出去,我们一定会不惜一战、不惜代价,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大陆军队的决心意志和强大能力。”

  美国记者布拉德利·布兰肯希普6月14日就台湾问题发表了一篇文章。布兰肯希普在文中写道,魏凤和的话只是表明了防御性的立场,这意味着中国大陆的立场取决于台湾问题上的形势变化,而非想要破坏现状,真正扰乱局势的是西方政府,即美国采取的敌对行动。

  布兰肯希普表示,如果人们对台湾问题的认知是通过西方媒体来了解,那么他们会认为中国大陆是在用武力来威胁台湾以动摇局势,而忽视掉西方国家与中国建交时,是以接受“一个中国原则”为前提。

  此外,布兰肯希普提到,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然而美国在魏凤和香格里拉演讲前几天才批准了一项价值1.2亿美元的对台军售,美国想利用台湾问题“国际化”来遏制中国大陆的发展,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开始所谓的“重返亚洲”以来,美国对台湾问题的兴趣和看法发生巨大变化,大多数美国人都是在最近几年才开始关注台湾问题。

台称台湾出事将波及全球,美记者斥美破坏台海现状

  布兰肯希普在文章末尾夸赞中国大陆在台湾问题上拥有非凡的耐心,同时也警告美国:若是越过红线,中国大陆的耐心会被削弱。

  布兰肯希普是少有的站在中国大陆立场上看待台湾问题的美国人,从他的文字中可以看出,美国多年来在人为地向美国人民制造中国大陆“伤害”台湾民众的假象,包括西方媒体渲染的“新疆问题”和“西藏问题”变为西方学术问题主流,都不是巧合。

  正如布兰肯希普所说的那样,为何统一问题对中国如此重要——因为平息这场政治争端将大大减少地区摩擦,中国向来以和为贵,但在原则问题上绝不会突破底线,任何分裂中国的企图都是“痴心妄想”。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