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加防长再炒作中加军机相遇事件 外交部:恶人先告状
www.wforum.com | 2022-06-13 20:07:54  人民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防长再炒作中加军机相遇事件 外交部:恶人先告状

  6月13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加拿大防长阿南德出席香格里拉对话会期间称,中方军机拦截加方军机的行为十分不专业,令人关切。加方需确保加飞行员安全,加军机只是在执行联合国对朝制裁决议任务。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加方有关言论应了中国一句俗话:恶人先告状。”汪文斌指出,一个基本事实是,加拿大军机不远万里飞到中国边上抵近滋扰,而不是中国军机飞到加拿大旁边。感受到威胁的应当是中国,而不是加拿大。

  汪文斌说,加方声称加军机是执行联合国安理会对朝制裁决议,但安理会相关决议根本没有授权任何国家在他国管辖海空域部署军力,开展监视活动。加军机行为完全是对主权国家的挑衅。加方声称中方军机拦截行为不专业。事实上,加军机多次持续接近中国领空,实施高频次、大范围、往返式抵近挑衅。加军机抵近区域民航航线密集,严重扰乱民航飞行秩序,危害民航飞行安全。加方行为才是既不专业,也不安全。即便如此,中方始终保持最大克制,安全专业地进行处理,避免了事态进一步恶化。

  汪文斌强调,我们敦促加方尊重客观事实,不要滥用中方的克制,立即停止散布虚假信息,立即停止任何以执行联合国安理会决议为名危害中国国家主权和安全的行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