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3年来首次!中澳迈出“重要第一步”
www.wforum.com | 2022-06-12 20:36:39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3年来首次!中澳迈出“重要第一步”

澳洲国防部长马勒斯(左)、中国国防部长魏凤和(右)今天在新加坡会谈,这是两国国防部长3年来首次会谈。(法新社)

澳洲国防部长马勒斯、中国国防部长魏凤和今天在新加坡进行会谈,为3年来首见。马勒斯形容这是两国经历了关係紧张期后“重要的第一步”。

法新社报道,马勒斯(Richard Marles)在新加坡对记者证实:“那是可以非常坦率地进行全面交流的机会,我提出了澳洲关切的诸多议题。”

马勒斯和魏凤和在“香格里拉对话”亚洲安全会议场边会谈逾一个小时。

也是澳洲副总理的马勒斯说:“此刻能有开放的对话管道著实重要。”

他强调:“澳洲和中国关係有其複杂性,正因此一複杂性,此刻进行对话真的很重要。”

魏凤和或中国政府在会场未就此立即作出评论。

澳洲要求针对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起源展开独立调查,并且禁止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参与澳洲5G网络建设,北京和坎培拉近年来关係转冷。

澳洲最大贸易伙伴中国则以加徵关税和中断红酒、大麦、煤炭等10馀种澳洲重要产品进口作出回应。

马勒斯表示,包括澳洲巡逻机最近在国际空域遭到中国战斗机拦截,以及澳洲“在太平洋的持久利益”等,都是会谈中讨论的主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