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谈中核武发展 魏凤和:阅兵展示新武器已列装
www.wforum.com | 2022-06-12 20:26:52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国防部长魏凤和今天在“香格里拉对话”谈及中国核力发展时表示,发展核武是为了“自卫防御”,先前在建政70周年阅兵式展示的新型武器装备,都已列入军队装备。

“香格里拉对话”(Shangri-La Dialogue)亚洲安全会议10日至12日在新加坡香格里拉饭店以实体方式举行。魏凤和今天以“中国对区域秩序的愿景”为主题发表演讲,谈及台湾问题、中美关係、俄乌战争等议题。

对于与会者问及中国核武发展,魏凤和回应表示,中国核部队建立已有50多年,有很大的进展。他称,中国采取“自卫防御”的核政策,发展核武是为了消灭核武器,为了“保卫国家和平”,使其免遭战争劫难,特别是免遭核战劫难。

至于目前核武发展进度,他说,建政70周年阅兵式展示的新型武器装备,都已列入军队装备,并称,中国“不搞军备竞赛”,而是适度、适当地“走中国特色的核力量发展道路”。

2019年,中国在北京举行的建政70周年阅兵式展示多项武器装备,其中包括东风17、长剑100、东风41、巨浪2等飞弹。

东风41是中国在1984年即立案研发的洲际弹道核飞弹,可携带10个弹头。综合已知资料,最大射程可达1.5万公里,号称能“锁定全球战略目标”,更被视为中国抗衡美国核武头号利器。

谈中核武发展 魏凤和:阅兵展示新武器已列装

中国国防部长魏凤和12日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对话”发表演讲。(中央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