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专家揣测大陆疑建模型模拟攻击台苏澳军港 遭讽刺
www.wforum.com | 2022-05-13 01:53:36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中央社”、《自由时报》等台媒13日报道,台湾前海军新江军舰舰长吕礼诗12日在脸书发文称,美国海军学会新闻网公布,在解放军去年11月在塔克拉玛干沙漠中的航空母舰模型附近又发现新目标,看来看去最像的是台湾苏澳军港,他说,如果此次模拟的是攻击停泊在港内的纪德级导弹驱逐舰,对台海军而言是严峻挑战。对此,有岛内网友表示,“别怕,有苏贞昌(台‘行政院长’)的扫把就可以保住台湾了!”

台专家揣测大陆疑建模型模拟攻击台苏澳军港 遭讽刺

      图为纪德级驱逐舰(后)停泊在苏澳港画

  报道称,前海军新江军舰舰长、海军官校军事学科部教官吕礼诗在个人脸书发文称,美国海军学会新闻网11日公布,在解放军去年11月在塔克拉玛干沙漠中的航空母舰模型附近又发现新目标。新模型在去年12月完成,位于航舰模型西南8英里处,不但具有全尺寸码头,更令人讶异的是目标已非过去的航空母舰而是驱逐舰,但此目标今年2月进行类实战验证后迅速拆卸。

  吕礼诗称,他之前曾提到,解放军055型导弹驱逐舰搭载的鹰击21攻船弹道导弹,威慑近来取道于菲律宾佛得岛水道的美军航空母舰战斗群,若这次塔克拉玛干沙漠中的驱逐舰模拟的是苏澳军港里的纪德舰,对台海军而言是严峻挑战。

  针对此事,有岛内网友表示,“817(指蔡英文支持者)及1450(指绿营网军)别怕,有苏贞昌的扫把就可以保住台湾了!”

  还有人称,“民进党带领我们冲向战争之路,应该超前部署,谁来重建!”

  此前,针对解放军军机在台海的演练活动,民进党当局曾大肆渲染军事威胁,煽动对立对抗,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曾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误判形势,勾连外部势力,不断进行谋“独”挑衅,是造成当前台海形势紧张动荡的根源。

  马晓光强调,“台独”只会给台湾同胞带来灾难,坚决制止谋“独”行径,才能维护广大台湾同胞的安全和福祉。解放军演训活动是为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所采取的必要行动,针对的是“台独”分裂活动和外部势力干涉,目的是从根本上维护中华民族整体利益和两岸同胞切身利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