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卫星照片曝光 解放军正打造新型核潜艇
www.wforum.com | 2022-05-11 07:03:38  中时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军事分析家指出,最近在一幅罕见的卫星图像中发现中国正在建造一艘疑似全新型式的核动力潜艇,它可能是去年11月美国五角大楼报告所称,配备有巡航导弹垂直发射器的新型或是升级后的攻击核潜艇。

卫星照片曝光 中共正打造新型核潜艇

  《路透》报道说,目前尚不清楚这艘潜艇是新型号、现有船隻的升级版还是其他型号。不过,五角大楼去年11月的一份报告中表示,中共海军很可能在未来几年建造一艘带有巡航导弹垂直发射器的新型攻击潜艇,这项新的军事动态受到西方外交官和分析人士的密切关注。

  报道指出,这帧图像是由商业卫星行星实验室(Planet Labs)所提供,于社交媒体上流传,照片中的潜艇位于辽宁省葫芦岛港的一个干船坞内。

  分析人士说,该潜艇上层与尾部护罩有绿色物件覆盖,这2个位置分别是导弹发射器与更安静的新型推进系统路,而如此清晰的干船坞内潜艇图像非常罕见。

  报道称,该潜艇在4月24日至5月4日期间进入干船坞,干船坞注水后也一直维持在原来的位置。

  目前任职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拉惹勒南(S. Rajaratnam)国际研究院的许瑞麟表示,外界对中国新型093攻击核潜艇极感兴趣,该潜艇可能配备巡航导弹垂直发射器,不过近日流传的卫星图像分辨度有限,无法明确识别这艘船的配备,这些图像“非常有趣,但仍然很难确定它是用来做测试的改良款或是全新的潜艇。”

  他说,他和其他专家正在密切关注中国新建潜艇是否配备了向更安静的泵喷发动机来替代传统的螺旋桨推进器。由于卫星图像内船尾被罩住,因此无法分辨该潜艇使用哪种推进器。

  报道表示,配备垂直发射管将可以大幅提升攻击潜艇的猎杀能力与作战灵活性。中共国防部没有立即回应《路透》的置评请求。

  由于中国陆续有大型航空母舰服役,对于攻击潜艇的需求快速扩增,它除了可以做为航母护卫、追踪敌舰之外,也能护卫体型更大的弹道导弹核潜艇。

  位于蒙特利尔的米德尔伯里国际研究所(Middlebury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Studie)军控教授杰弗瑞.路易斯(Jeffrey Lewis)说,最新的图像提出的问题多于答案,是否为新型核潜艇还很难判断,从五角大楼的报告来看,它非常值得关注。

(4)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