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国台办:日在台湾问题上负有历史罪责 更应谨言慎行
www.wforum.com | 2022-05-11 00:46:46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1日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朱凤莲就两岸热点问题答记者问。

  记者:近期日本政坛一些人不断声称“持续关注台湾海峡的和平与稳定”,“不允许以武力改变现状”等。请问发言人对日本政客的这些涉台言论有何评论?

  朱凤莲: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虽然海峡两岸由于上世纪内战的延续而处于长期政治对立的特殊状态,但中国的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从未分割,也不可能分割,这就是台湾问题的真正现状。当前台海局势面临紧张,根源就在于民进党当局勾连外部势力图谋改变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现状。

  1895年日本帝国主义以侵略战争手段强行攫取台湾及澎湖列岛,对台湾殖民统治50年,犯下的罪行罄竹难书,使台湾同胞遭受深重灾难。日本在台湾问题上对中国人民负有历史罪责,更应该谨言慎行,尤其应当深刻反省历史,切实遵守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精神,不为“台独”分子撑腰打气,停止挑衅滋事。民进党当局勾连外部势力,背叛民族利益,必将受到历史的严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