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连续三天!解放军航母在台湾附近展开“攻防大战”?
www.wforum.com | 2022-05-07 01:28:41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防卫省6日称,前往西太平洋训练的解放军海军航母辽宁舰编队连续三天进行了舰载战斗机的起降训练。这个消息让台湾方面联想到解放军军机近来在台湾附近的频繁活动,最终得出一个让他们惊恐的结论——解放军航母正以台湾为背景演练攻防大战。

  日本《产经新闻》6日称,自卫队确认,辽宁舰编队5日在冲绳县宫古岛东南约320公里的太平洋海域进行了舰载战斗机起降训练。这已经是辽宁舰接连第三天在该海域起降战斗机,“防卫省分析称,中国正通过训练提高其航母的作战能力。”

连续三天!解放军航母在台湾附近展开“攻防大战”?

连续三天!解放军航母在台湾附近展开“攻防大战”?

  自卫队拍摄的歼-15战斗机于5日在辽宁舰甲板上降落。

  解放军航母的活动自然引起了台湾方面的高度注意。岛内媒体称,辽宁舰编队近来在台湾东北方向频繁活动,而台军提供的数据显示,解放军军机“扰台”的异常动向似乎也与此有关。

连续三天!解放军航母在台湾附近展开“攻防大战”?

  自卫队拍摄的歼-15战斗机于3日从辽宁舰起飞。

  台湾“风传媒”网站5日称,当天共有6架解放军军机“扰台”,包括1架运-8反潜机、1架空警-500预警机、2架轰-6轰炸机、1架卡-28反潜直升机和1架运-8远干机。其中最让人联想的是,卡-28反潜直升机的航迹“凭空出现”,它属于舰载机,其突然现踪代表该处有解放军大型水面舰停驻并实施操演。报道称,“扰台”解放军是否与辽宁舰编队有关,外界不得而知,但时间点之巧合引发关注,也显示台湾周边海空域动态有着超乎想像的“热闹”。

  6日,“扰台”的解放军军机数量更上一个台阶。

  台湾“中央社”称,6日共有18架解放军军机(1架运8反潜机、2架空警-500预警机、2架轰-6轰炸机、6架歼-11战斗机、1架运-8远干机、6架歼-16战机)进入“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

连续三天!解放军航母在台湾附近展开“攻防大战”?

  报道称,解放军出动两架轰-6和1架运-8反潜机,连续两天深入台湾南方及东南方空域,结合解放军航母辽宁舰编队的动向,台“国防部”智库“国防安全研究院”学者苏紫云分析称,目前辽宁舰所在地点可能位于台湾东方500公里、琉球南方一带海域。他认为,解放军陆基航空兵部队已日趋成熟,加上运-8反潜机连续两天深入台东南空域,可能是为了与辽宁航航母编队进行联合演训。

  台湾“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副研究员揭仲分析称,当天进入台“西南防空识别区”的解放军军机为一个“完整的远征作战编队”,可能是在演练远征打击机群作战,而反潜机深入台湾东南空域,可能是与辽宁舰编队配合演练,或者是侦测巴士海峡附近活动的潜艇、搜集水文信息。

  前台湾空军副司令张延廷中将也认为,解放军此举是进行跨岛链战术演练,通过6日的远征打击编队与辽宁舰编队进行海空协训。

连续三天!解放军航母在台湾附近展开“攻防大战”?

  台军称解放军连续出动轰-6轰炸机“扰台”。

  台湾《中国时报》更是大胆猜测称,5日解放军卡-28反潜直升机的出现,证明在台湾近海有解放军大中型作战舰艇(至少为054A型护卫舰以上)在活动,再加上空警-500和轰-6等机群的活动,可以推断解放军在台湾西南海空域进行海空协同演练。而运-8反潜机由台湾西南空域经巴士海峡往西太平洋后折返之举,依据以往解放军东部战区针对美军航母战斗群之经验,不排除是解放军模拟海空联合火力打击,与北部战区的辽宁舰航母编队进行“红蓝军对抗”演练。

  报道称,运-8反潜机出巴士海峡进入西太平洋后折返、卡-28反潜直升机在台湾西南海空域进行侦潜任务,不排除也是对美军核潜艇于西太平洋、巴士海峡至台湾西南水下航道的活动进行仿真攻潜训练。台媒称,解放军的海空兵力活动,已极大压缩台军的“反应时空”。

  老司机注意到,对于辽宁舰这次远航训练,解放军海军新闻发言人高秀成海军大校此前明确表示,“这是根据年度工作计划组织的一次例行性训练,旨在提高履行使命能力,符合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不针对任何一方。”

  至于辽宁舰在这次训练中具体会演练什么科目,当然会根据解放军的实际需要进行相应安排。尽管解放军官方并没有证实或反驳外界相关猜测,但从常理推断,出现多战区的联合演练也并不值得奇怪。

  至于为此大惊小怪的岛内媒体,老司机只想送他们一句话:“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

(5)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