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军参联会主席又威胁:要让大陆知道,“武统”做不到
www.wforum.com | 2022-04-09 00:57: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4月7日,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Mark Milley)在一场参议院听证会上声称,美国将帮助台湾进行“自我防卫”,同时要让中国大陆知道攻占台湾是个“非常、非常难以实现的目标”。

        据《南华早报》及台媒8日报道,这场听证会是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为审议五角大楼2023财年的国防预算而举行。马克·米利为听证会提供了书面证词,并回答了参议员提问。

       在书面证词中,马克·米利强调中国仍然是美国面临的首要的长期地缘战略挑战。中国正在持续发展“关键的核领域、太空、网络、陆地、空中和海上的军事能力”,并且“他们每天都在努力缩小与美国及其盟国的技术差距”。

       马克·米利声称中国的战略目标是在本世纪中叶“从根本上改变全球国际秩序以符合其利益”,他认为中国打算“到2035年成为美国的军事对手”,“到2027年发展出夺取台湾的军事能力”。

美军参联会主席又威胁:要让大陆知道,“武统”做不到

       当地时间2022年4月5日,美国华盛顿特区,马克·米利出席2023财年国防预算众议院听证会。

       由于证词涉及到台海问题,很快有参议员询问马克·米利,美国是否会在台海问题上“帮助”台湾地区呢?

       马克·米利表示:“台湾最好的防御是由台湾人来完成,我们当然会帮助台湾,就像现在帮助乌克兰一样,(俄乌冲突中)出现的许多教训都值得中国(大陆)认真对待。”

       他还说台湾是一座“防御岛”(defendable island),大陆想要跨过台湾海峡,在茫茫山地中实施两栖作战和空中打击是很难的。

       此外,马克·米利声称,对中国大陆最好的威慑是让他们知道攻占台湾“是一个非常、非常难以实现的目标”。

      这不是马克·米利第一次刻意渲染中国威胁。当地时间4月5日,在早前一场众议院军事委员会的听证会上,马克·米利炒作宣称,俄乌冲突是他在美军服役42年以来“对欧洲乃至世界和平的最大威胁”,而中俄这两大军事强国打算“从根本上改变当前全球秩序的规则”。

       值得注意的是,同样是在这场听证会上,有议员询问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有关台海的问题,称“若派遣美军驻扎在台湾,是否会改变中国大陆收复台湾的可能性?”

       奥斯汀对此没有正面回应,他说:“这是一个假设性的问题,我不建议将乌克兰和台湾直接拿来比较,这两者是完全不同的情况。”随后他还补充称,不想去猜测中国可能会从在乌克兰发生的事情中,推断出了什么与台湾有关的信息。

美军参联会主席又威胁:要让大陆知道,“武统”做不到

      奥斯汀参加众议院听证会 视频截图

       7日,我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例行记者会上曾强调,用什么方式解决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无权干涉。

(4)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