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国台办:“湾湾”是昵称,遗憾在台被故意污名化
www.wforum.com | 2022-01-26 17:53: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26日的例行记者会上,中国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表示,民进党当局顽固坚持“台独”立场,是导致两岸关系紧张动荡的根源;新的一年,大陆将密切关注“台独”分裂势力及其分裂活动,露头就打。

  在当天的记者会上,两岸经贸数据受到关注。朱凤莲介绍称,据海关总署统计,2011年两岸贸易额为1600.3亿美元,2021年增长至3283.4亿美元,10年间翻了一番。据台湾方面统计,两岸贸易额占台湾外贸比重从2011年的28.6%增长至2021年的33%,大陆稳居台湾地区最大出口市场和最大贸易顺差来源地。与此同时,台商对大陆投资稳定增长。据商务部统计,2011年共批准台商投资大陆项目2639个,2021年为6595个。截至2021年年底,台商投资大陆项目共计123781个,实际投资额713.4亿美元。事实充分说明,无论是民进党当局出于政治私利的人为设限,还是疫情等突发事件、偶发因素,都改变不了两岸经贸合作的坚实基础、客观需求和不竭动力,更抹杀不了由此为两岸同胞特别是台湾同胞带来的巨大利益福祉。

  据中时电子报26日报道,近日有台媒举办票选活动,认为大陆网友称呼台民众为“湾湾”是“最不可接受词汇”,具有贬义和“统战”意味。朱凤莲澄清说,“湾湾”是很多大陆民众对台湾民众的昵称,有一种萌萌的感觉,遗憾的是在台湾却被一部分人故意污名化,希望两岸民众不要被民进党当局、绿营网军和特定媒体带乱节奏、带偏方向,加深误解和偏见。

  针对民进党当局近日借“纪念蒋经国”频频作秀,朱凤莲回应称,蒋经国先生坚持一个中国,反对“台独”,主张国家统一,生前曾表示“我是台湾人,也是堂堂正正的中国人”,为两岸关系缓和作出积极努力。民进党一些政客在加深勾连外部反华势力进行谋“独”挑衅、煽动两岸民众敌对敌意的同时,又借纪念蒋经国扭曲历史事实、进行政治操弄、煽动所谓“抗中保台”,其本质是误导台湾民众,谋取一党一己私利。

  朱凤莲在记者会上还谈到核食品问题。岛内有人称,为争取日本支持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大陆将会开放进口日本核食品。“有关说法纯属造谣”,朱凤莲回应说,2011年3月福岛核电站核泄漏事故发生后,大陆有关部门对从日本进口食品采取强化监管措施,禁止从日本福岛等10个都县进口食品、食用农产品及饲料;对进口日本其他地区生产的食品、食用农产品及饲料时,要求提供日本政府出具的原产地证明、放射性物质检测合格证明等,防范不符合要求的食品输入,而“民进党当局在事关台湾同胞生命和健康安全问题上的所作所为,相信广大台湾同胞的眼睛是雪亮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波音喜获11亿美元战机订单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