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首度派新机型“歼-16D”扰台原因曝光
www.wforum.com | 2022-01-26 06:44:19  新头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月23 日,中国派出大量军机在台海上方进行军事演练,包括歼-16 战斗机 24 架、歼-10 战斗机 10 架、轰-6 轰炸机 1 架、运-9 通信对抗机 2 架、运-8 电侦机 2 架,是自进入 2022 年来,解放军最大规模进入台海演练,其中主要原因应是针对美军双航母舰队经巴士海峡进入南海。 

中国首度派新机型“歼-16D”扰台原因曝光

歼-16D翼尖的刀状突起是明显的特徵,内部可能是射频天线。 

  隔日(24日),中共军机数量减少,包括歼-16D 战斗机 8 架、轰-6 轰炸机 2 架、歼-16D 电战机 2 架、运-8 反潜机 1 架,而在近期演练,中国首次在台海亮相的战机“歼-16D”,是中国国产歼-16 战机系列中,最新研製并装备部队的型号,可与其他战机无缝伴随作战,形成完整的航空电子战体系。

  歼-16D 外型上与原始版歼-16 外观差异不太大,最明显的是翼尖多了刀状的凸起短舱天线,移除了座舱右侧、翼身接合处的 30 毫米航空机炮与防焰板,取消了座舱前方雷达罩上的光电雷达,置换成一片有色蒙皮,内部可能是射频天线。

  中国军事评论家宋忠平25日分析,电子战机歼-16D 主要是为了夺取电磁权,也就代表著中国不仅想掌控制空权、还要夺取制电磁权,之后在战斗中,歼-16D 可以和歼-20 隐形战机及歼-10C 协同作战,以获取台海情资和制空权,提高编队战斗能力。

  另一名专家也表示,歼-16D 可以发挥两个作用 :

  第一,它拥有精密的电子侦察系统,对相关目标的雷达及通信目标进行徵收、纪录、分析。

  第二,如果相关目标的防空导弹或者战斗机有进一步进攻性的举动,歼-16D 可对敌方进行干扰,保障大型母舰的安全。

中国首度派新机型“歼-16D”扰台原因曝光

 中国最新研製的“歼-16D”电子战机,提高编队战队能力。 

  中央社援引专家分析,歼-16D 扰台时有无开启电战装备外界无从得知,而国军对于歼-16D 的反制能力目前也无法得知,但未来除了可以关注中国军机扰台的飞行路径、机种外,更重要的是国军应强化看不见的电子作战的战场。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也表示,中国一直穷兵黩武,破坏区域和平,中国的作法会被世界和国际社会唾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