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湾海峡,那都不是事”
www.wforum.com | 2022-01-23 17:55:2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第一岛链的限制似已不存”“台湾海峡早已不是难以跨越的鸿沟屏障”。

近日,台湾重要防务刊物《海军学术双月刊》最新一期文章以大陆鹰击12导弹为切入点,警告岛内,大陆各项军事优势与日俱增,一旦陷入冲突,所谓台海、所谓第一岛链,全都无法“倚重”。

“台湾海峡,那都不是事”

2015年“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电视画面截图

这篇以“鹰击12导弹与大陆超音速导弹发展”为主题的论文,先是简单介绍了超音速导弹的原理性能,及世界各国超音速导弹的发展现状,然后重点分析了大陆鹰击系列导弹的研制历程,及鹰击12导弹的优劣势、各类型号与实际应用等等。

论文发表于台湾《海军学术双月刊》第55卷第6期。论文作者是台湾某海军指挥参谋学院的陈沂丞中校和罗振瑜中校。

“台湾海峡,那都不是事”

《海军学术双月刊》最新论文截图

该篇论文的“重头戏”就是鹰击12导弹。文章称,中国大陆自1970年开始研制超音速导弹,其后在苏联技术基础上不断自主研发,突破各种技术瓶颈。2015年“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鹰击12和鹰击18两款超音速导弹同时亮相,引发西方关注。这两款导弹标志着中国大陆在超音速导弹领域“早已今非昔比”。

鹰击12与鹰击18是中国大陆为满足不同任务需求研制的导弹,后者以潜射为主,前者则有空射、舰载、岸基发射等多种型号。

文章称赞,鹰击12导弹具有极高的突防能力,末端速度可达4马赫(即4倍音速);优秀的远距离打击能力,西方军事评论家估计,其有效打击距离达400-500公里,而美军航母搭载的最新型E-2D预警机有效搜索距离仅321公里。

“台湾海峡,那都不是事”

论文截图

此外,鹰击12还具备高精准度,导弹不仅有着超音速巡航特性,而且有红外线热影像功能。此项功能在亚音速导弹中是寻常配备,但在超音速导弹领域,其他国家暂未具备类似的红外线追踪能力。

文章总结,鹰击12导弹的研制成功不仅使中国大陆在导弹研制领域挤进顶尖俱乐部,而且也代表中国大陆在冲压引擎、高速耐热材料、飞行器结构、先进导弹飞行控制系统等方面有极高的技术水准。

再加上大陆自主研发的第三代“北斗通信卫星”系统,近年来发射的天链号、高分号系列观测卫星等。鹰击12导弹对远距离目标的攻击可以说是令对手“防不胜防”。

“台湾海峡,那都不是事”

2020年6月23日9时43分,第五十五颗北斗导航卫星(即北斗三号最后一颗组网卫星)在西昌卫星发射基地点火发射成功,标志着北斗三号组网圆满收官。图自人民视觉

经过这样一番“毫不吝惜”的夸赞,文章在结语部分显然已经“忧虑重重”。

两位作者警告台湾岛内称“近年来,中国大陆的各项军事优势与日俱增,台湾海峡……早已不是昔日难以跨越的鸿沟屏障”。随着大陆海军向“蓝水海军”发展,所谓第一岛链的限制也“似已不存”。

不过,这篇文章也没有逃出“威胁论”的窠臼。两位作者在称赞大陆军事优势,也竭力渲染这种优势对所谓“西太平洋沿岸各国家的威胁”。

当今世界,和平与发展是主流。中国政府一贯坚持以和平的方式解决两岸问题。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去年12月29日强调,“我们坚信我们握有主导权和主动权,我们的政策也非常清楚,我们愿意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

最近,台湾著名艺人方芳呼唤两岸和平的声音在岛内引起争议。然而事实正如她说,“我们两岸一家亲,我们两岸都是中国人,只有两岸和平统一了,我们未来子子孙孙才有希望”。


(2)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