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当局催美国交付新战机 以增强所谓“台军战力”
www.wforum.com | 2022-01-23 17:52:29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当局催美国交付新战机 以增强所谓“台军战力”

  据路透社华盛顿1月20日报道,美国官员声称,美方正在寻找方法加速向台当局交付新制造的下一代F-16战斗机,以增强所谓“台军战力”。

  报道称,这些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他们尚未就如何加速交付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的F-16 Block70战斗机提出解决方案。这批飞机目前计划于2026年底交付。

  报道援引一名台当局高官的话称,台当局已私下向美国拜登政府表达了加快战机交付的愿望。

  报道称,根据一项价值约80亿美元的交易,台当局将接收66架新制造的F-16C/D Block70战机,届时其将拥有亚洲最大的F-16战斗机队之一。到2026年,预计台军的F-16战斗机——包括较老型号——总数将达到约200架。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称,Block70属于最新配置的F-16战斗机,配备了新的航空电子设备、现代化的驾驶舱和经过改进的发动机。

  报道注意到,2021年,台军发生了包括致命坠机在内的多起事故。

  报道援引军事分析人士的话称,如果压力持续下去,随着时间推移,燃料成本、飞行员疲劳以及飞机损耗将威胁台军的所谓“战备状态”。

  报道称,台军前不久一度暂停F-16战机的作战训练,原因是一架最近升级的F-16战机发生坠海事故,这是一系列事故中的最新一起。

  针对美国政府对台军售,外交部发言人曾多次强调,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美国向台湾出售武器,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违背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更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规定,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错误信号,严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发言人表示,中方敦促美方重信守诺,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立即撤销有关对台军售计划,以免进一步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中方将根据形势发展坚决采取正当、必要反制措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