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F16V部分残骸已找到 又怨“解放军军机绕台”?
www.wforum.com | 2022-01-12 18:55:52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军F16V发生坠机事故后,12日已找到部分残骸。至于失事原因,一些人竟怨起大陆。

  台空军嘉义基地编号6650的F—16V战机,11日下午在嘉义县东石外海的水溪靶场进行对地炸射训练时坠海失事,飞行员陈奕上尉未被目视到跳伞,台军方及相关单位连夜搜救。据《联合报》12日报道,台空军去年11月18日才在嘉义空军基地举行F—16V战机接装仪式,蔡英文出席;今年1月5日,台“国防部”又进行春节战备巡弋,6650机也是在嘉义基地进行紧急起飞的F16V战机之一。如今该战机在换装后首度失事,台空军立刻进行“天安特检”,所有F16型战机无论是否已经进行结构改造,全部停飞,暂时无法再监控解放军军机绕台,相关任务由“幻影”战机与“经国号”执行。

  12日上午,台“国防部”通报在失事海域确认寻获多片战机残骸,但飞行员陈奕仍下落不明。台“国防部长”邱国正称会全力搜救,绝不放弃任何希望。

  台空军督察长柳惠千称,事发前后,嘉义基地与长机未收到6650机的无线电通话,分析飞行员持续按住麦克风通话键,没办法收话,也没办法发话,“这点不太正常”。据了解,6650机高度过低时,靶场的飞行辅导室曾试图用无线电呼叫陈奕,但无线电麦克风若被压住,就无法接收到。前“空军副司令”张延廷称,解放军军机绕台对台湾空军的训练的确有影响,在战备优先的情况下,训练顺序就后调,失联飞行员陈奕下部队已22个月,但飞F16战机时间才60小时,平均1个月约飞3小时,训练时数实在太少。11日的训练课目是大角度炸射,包括天气、机械与人员因素甚至低空吸进飞鸟等都有可能。张延廷也认为陈奕一直压着无线电麦克风的动作“不正常”,因为飞行员已有惯性动作,通完话就会放开无线电按钮,不会一直按着,就像开车不会踩油门时还一直踩着刹车。

  高雄中山大学学者林颖佑称,台空军接装新式战机并非首次,过去曾同时换装美国、法国及台湾自制的战机,因此接装经验不是问题,但重点在于目前的区域情势与过去截然不同,换装过程中是否能让“经国号”或其他机种担负较多战备任务,否则如果单一机种出现状况,全部停飞会影响战备。航安专家彭斯民发文称,他一直以能在空军官校飞安中心授课为荣,11日正在上课介绍安全管理系统时,突然有教官举手说嘉义基地F—16V失事,让他不禁怀疑自己这么多年的授课到底有没有用?还是已经严重到组织文化出了问题?他说,“毕竟24个月内失事6架、殉职13人,实在太过频繁”。

  《联合报》12日评论称,为避免台海情势擦枪走火,台“国防部”不断修订“经常战备时期突发状况处置规定”,要求接敌不挑衅、不主动攻击,甚至要承受“第一击”;判明敌人意图后行使自卫反击权,“身系两岸互动敏感最前线,空军飞行员势必压力巨大”。其次,在“少子化”已成为台湾“国安”问题的情况下,合格飞行员招募成效有限,台空军运用女性人力试图充实飞行员,但碍于飞行员不但体质要求严格,且须经过多重严格训练、投入时间才“飞”得出来。去年,中正预校开出低分录取空军预备生,原因就是飞行员向来稀少,招生“只要身体(眼睛)好,学业可以再要求”。

  “谁该为军机失事担责?”中时电子报12日刊登的一篇评论称,如今各式武器高端先进比比皆是,安全系数更是比起以前旧式装备高出许多,为何还是状况连连,遗憾频频?回忆前年10月台东志航基地飞行员朱冠甍驾驶F—5E战斗机执行任务时失事坠海,朱母在受访时激动表示:“儿子跟我说,早晚会出事!”果然接连再发生两架同型战机及一架F16型战机失事,更折损了3名飞行军官。文章说,每次失事检讨都是冠冕堂皇、行礼如仪,究责的都是最底层官兵,“如此频繁的飞安事件所造成的伤亡,国防部长、参谋总长、空军司令等诸多高官们个个恋栈官位,好官我自为之,没人下台负责,这种态度对得起这些弟兄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波音喜获11亿美元战机订单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