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军肥胖官兵剧增被嘲讽:这就是台军的"秘密武器"
www.wforum.com | 2022-01-09 18:49:36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面对两岸军事实力差距悬殊,“不要低估台军守护家园的决心”“台军有能力守护台湾”是蔡英文当局惯常挂在嘴边的话,台军真正的能力如何?据台湾“国防部”军医局最新统计,台军目前BMI值(身体质量指数,是国际上衡量人体胖瘦程度以及是否健康的常用指标,BMI正常值在20至25之间,超过25为超重,30以上属肥胖)超过30、属“中度肥胖”的官兵总数高达万余人,一时间令岛内舆论哗然。

  公开资料显示,台军现役人数约21.5万。据台湾《联合报》7日报道,台军肥胖人数之多引起“参谋总长”陈宝余“震怒”,一度主张研拟要将这些人列入开除对象,陈宝余曾有过大幅减重的纪录。不过该主张被台“国防部长”邱国正制止,认为要从长计议,暂不实施,但也认为台军必须正视“胖官兵”问题。讽刺的是,一边是上万台军“太过肥胖”,一边台“国防部”却邀请“网红”进入营区,制作吹捧台军伙食好的影片在网络上流传,引发网友嘲讽:“这就是台军的‘秘密武器’,拼刺刀时可以仗着脂肪厚胜出。”

  台军官兵的肥胖问题还上了“立法院”的问政台。7日,国民党和民进党“立委”都就此对台“国防部”副部长王信龙质询。王信龙表示,有关“参谋总长”要以BMI值开除官兵并非事实,是外界臆测,没有这回事。他解释称,每个人体质状况不一样,有些人很强壮,BMI值会比较高,但三项体能测验都能通过,也不影响战力。但军方还是会照顾和追踪官兵的身体健康,并辅导那些体型过胖者去减重门诊。

  王信龙的解释就连民进党自己人都不屑相信。曾在去年因体重破百公斤被蔡英文要求减肥的民进党“立委”蔡易余表示,胖真的不好,“我在当兵的时候也才60多公斤而已,那个时候也是很精实的,我是退伍后才胖的”。

  台军向来被称为“草莓兵(少爷兵)”,享受的“贵宾式训练”令人匪夷所思。《联合报》7日报道称,针对台军官兵BMI超标问题,朝野“立委”均认为,官兵肥胖原因复杂,包括长期站夜哨使官兵睡眠不足,不是一味增加体能训练就能解决问题,台军官兵工作权仍应受到保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