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空军高官:不能威胁到中国的老旧战机都应被淘汰
www.wforum.com | 2021-12-06 17:27:1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肯德尔表示,如果这些战机没有威胁到中国,那么我们为什么还需要它们?。中国把自己的空中力量现代化建设都集中在如何击败美军的高价值空中装备上,而美军拥有的这些先进装备数量非常少。现在美国必须对此作出回应,但是空军战机的平均年龄都在30年左右,这是阻碍空军前进的绊脚石。长期以来美国空军一直试图让A-10等老战机退役,但却遭到了一些美国议员们的抵制。

  美国空军其他一些高级军官也都赞成肯德尔的观。空军参谋长查尔斯·布朗将军强调了让一些老旧飞机退役的重要性,这样可以使空军能够装备更多的F-35和其他新型飞机。当被问及空军在2023财年五角大楼的预算案中的选择时,布朗表示,对于我们将要放弃的装备,以及如何从现有能力过渡到未来能力,这确实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但他补充说,美国空军需要平衡这种风险,这意味着既确保空军仍能正常执行任务,同时又要为下一代战机的发展保留足够的现代化资源。

  此前20年来,美国空军一直都在中东宽松的环境下作战,不必担心拥有先进防空系统的强大对手。而一旦与中国这样的“大国竞争对手”发生冲突,这种情况就会改变。中国拥有大量先进的武器,可以阻止美国军机进入其领空。

  布朗将军称,那么不太适合与中国进行对抗的飞机,包括某些战斗机、情报监视和侦察机以及预警机,或者那些老旧的、维护成本很高的其他飞机,都应该考虑退役。尽管布朗拒绝透露具体应该退役哪些飞机型号,但今年早些时候公布的美国空军2022财年预算提案要求退役数十架A-10、F-15C/D、F-16、KC-135、KC-10、C-130、RQ-4等飞机。

  布朗表示,美国空军正在等待《国防授权法案》的最终批准,以确定国会最终将会允许哪些飞机退役。而那些执行情报、监视、侦察任务的飞机,必须要有很强的生存能力。他还列举了2019年伊朗击落一架“全球鹰”无人机的例子,说明这些飞机需要如何在激烈对抗的环境中生存。

  而如果国会不允许这些飞机退役,将增加美国空军与“大国竞争对手”发生冲突时的风险。布朗称,如果这样,我们将没有能力应对未来的任何危机和突发事件,这让我很担心。如果不进行改变,继续使用老旧飞机,我们将失去很多东西。

  参议员吉姆·塔伦特表示,现在美军的预算不足以部署足够多的遏制潜在对手所需的部队,而在未来这10年的时间里,美军没有太多的时间等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