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军要用F-16V战机对抗歼-20?春秋大梦该醒醒了
www.wforum.com | 2021-11-22 17:40:35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1月18日,台军F-16V(Block20)型战斗机的接装仪式在位于台湾西南的嘉义基地举行。在仪式上,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大肆吹嘘F-16V“强化战机匿踪性、远距侦知及视距外作战能力,性能大幅提升”,认为F-16V“更能因应现代战争形态”。

  在台空军现有的F-16A/B、幻影-2000和IDF三种战斗机中,幻影-2000妥善率不佳,且升级困难,IDF的性能又存在短板,所以F-16A/B地位比另外两种型号更加重要。台空军的F-16A/B事实上是采用了F-16C/D某些技术的一种“特供版本”型号,而且在其整个服役过程中,美方还会“适时”解锁某些先进武器(比如AIM-120系列中距空空导弹)的使用能力,以维持所谓“台海平衡”。其良好的性能和多任务能力,加上背靠美国而来的相对优越的后勤和升级条件,令其备受倚重。

  据台媒报道,台军现役的所有140多架F-16都要升级到F-16V标准。F-16V最大的更新在于换装AN/APG-83有源相控阵雷达,搜索半径大幅提升,并自吹可以“应对隐形战机威胁”。在接装仪式上,台空军地面展示的F-16V挂载了众多型号的先进导弹和吊舱。其中,AIM-120C7和AIM-9X空空导弹都具有不俗的性能;而“狙击手”吊舱则能够提升载机的目标探测和精确打击能力;ALQ-184电子战吊舱则被认为可以有效对抗先进地空导弹系统。总而言之,通过F-16V的升级,台军F-16机队的对空能力和精确打击能力得到了解锁和强化,在现代空中对抗中的态势感知能力和生存性得到提升,获得了一种较为先进的“三代半”战斗机平台。

台军要用F-16V战机对抗歼-20?春秋大梦该醒醒了

        11月18日,在台军嘉义基地展示的一架F-16V战斗机。

   对美国而言,这批F-16V的升级案首先意味着真金白银。作为第三代战斗机中的佼佼者,自20世纪70年代F-16战斗机诞生以来,共有约4600架F-16被20多个国家和地区装备。如此庞大的数量意味着各路用户进行升级的庞大需求,对提供F-16V升级套件子系统的雷神和洛克希德-马丁等美国军火巨头而言,这是一块不折不扣的肥肉。而台湾这种屡屡上演“凯子军购”的客户,就更跑不过美国军火商的“磨刀霍霍向猪羊”了。

  而后,台湾这批F-16V升级案延续了美国近年来对台军售的特征,即直接提供美军现役型号装备(如“海马斯”多管火箭炮和ATACMS弹道导弹),而且提供装备的性能愈发先进,且攻击性特征更强。军售是美国在全球各地操弄风云的惯用手法,通过与装备捆绑在一起的训练、培训与后勤等一揽子手段,形成一种“路径依赖”,使美国获得“干涉之手”,把台军绑在美国战车上,令其成为美国亚太政策的一枚棋子的动机十分明了,其险恶用心不言自明。

  F-16V的到来,为岛内“台独”势力注入了一针强心剂。更有岛内“名嘴”大放厥词,说什么“F-16V足以对抗歼-20”。醉心于这种“斗兽棋”的某些人,一来是“崇美”心态作祟,迷信美式装备有“毁天灭地”之能;二来对现代军事科技毫无常识,出于“井蛙”心态,故意对隐身战斗机的跨代优势视而不见;三来恐怕暴露了他们一直不愿直视的一个现实:歼-20的出现,意味着中国国防工业经过厚积薄发之后站在了时代潮头,意味着中国军队的体系化作战能力得到提升,随之而来的新理念和思维又会进一步促进这个体系方方面面的创新和进化,使其能力更为强大。中国军队近年来的各种先进装备以及体系作战能力的提升,就是明证。而这是迷信“等美援”之人无论如何也无法获得,并且随着时间推移也越来越无法对付的。

  对于抱着一两件美制武器就以为可以逆历史潮流而动的人,有必要提醒他们回去翻翻历史:那些当初不可一世的“五大主力”和“美械王牌”,在面对人民、面对历史时,最后的下场可都是“灰飞烟灭”。想用F-16V对付歼-20,实现“以武拒统”的春秋大梦,真真是打错了算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