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俄军公布的这个数字佐证了解放军替我们挡下了什么
www.wforum.com | 2021-11-12 00:32:53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俄罗斯东部军区太平洋舰队新闻处发布的消息称,驻扎在堪察加的歼击机2021年起飞70多次跟踪外国飞机。

  从俄军新闻稿透露出的含义可以看出,70次升空跟踪抵近的外国军机是一个值得称道的数字,但如果平均到一年中,大概5天升空一次。老刘看到这个数字时,第一反应不是感慨这个数字之多,而是突然对于昨天正在过生日的中国空军以及海军航空兵充满敬意,因为他们所承担的紧急起飞、查证驱离外国军机的次数一定会比这个多,每月前往南海、东海等中国周边海空域抵近侦察的美军机数量就是一个佐证。

俄军公布的这个数字佐证了解放军替我们挡下了什么

  俄媒报道的页面截屏。

  俄军方的消息称,2021年,俄东北部军队混成航空团值班部队编成中的米格-31BM歼击机升空70多次跟踪外国飞机。俄罗斯东部军区太平洋舰队新闻处称,其中,在楚科奇乌戈利内耶科皮机场值班的米格-31BM歼击机在白令海和楚科奇海地区10多次升空跟踪外国飞机。

  俄军太平洋舰队一支航空部队一年起飞跟踪外机的数量达到70多次,这个数字还是相当可观的,说明美军机对俄相关方向的抵近侦察力度之高。

  同时70次这个数量也可以视为一个评估解放军在靠近台海、东海、南海方向的部队起飞、跟踪、拦截外国军机数量的标尺。在老刘的印象中,解放军以及中国官方一般并不会集中发布,我军机在一段时间内跟踪、拦截外国军机,特别是美国军机的数量,而是一般采取发布某一次解放军军机拦截外机时的画面。

俄军公布的这个数字佐证了解放军替我们挡下了什么

  解放军飞行员驱离外机的画面。

  不过,“南海战略态势感知”平台一般会在每月初发布美军机上月抵近南海方向侦察的统计数据,并且会对抵近美机的机型、规模、军种划分进行列表处理。这个数量并不能完全和解放军相关部队紧急升空伴飞或者拦截的次数一一对应,但可以视为一种参考坐标。

  以今年10月为例,美军出动52架次侦察机前往南海抵近侦察,因为受台风“圆规”影响,架次较9月时的62架次有所下降。光是这两个月美军机抵近侦察的数量就达到114次,我们按照其中有1/3的情况需要进行升空查证、跟踪拦截的话,那就达到将近40次。这只是两个月的统计,全年来看,数字应该会更多吧。

  而这还是空中兵力对空中兵力的出动数量,美国在南海方向的动作可不完全靠侦察机。前一段一直在南海演练的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11月11日已经返回关岛基地。“哨兵”卫星捕获该航母驶向关岛海军基地,即将进入港口停靠。

俄军公布的这个数字佐证了解放军替我们挡下了什么

  图为南海战略态势感知平台11日发布的美航母卫星图。

  而有时在南海搅闹的还不止一艘美国航母。根据南海战略态势感知平台发布的9月美军南海行动:包括62架次军机抵近侦察、2艘航母穿航、1穿台海、1闯南沙。此外,美军驱逐舰等水面舰艇也在南海活动频频。比如,9月8日,美海军“本福德”号导弹驱逐舰闯入美济礁邻近海域;9月5日-13日,美海军“卡尔·文森”航母打击群位南海活动;9月17日,美海军“本福德”号导弹驱逐舰穿越台湾海峡;9月24日-27日,美海军“里根”号航母打击群位南海活动。

  在美军舰机的相关行动中,不排除解放军也会派出一定数量的军机进行空中监视、调查取证等相关任务。

  这样来估算,解放军相关航空兵部队一年中升空跟踪外机的次数应该会远多于俄军太平洋舰队那支航空团的升空次数。

  老刘认为,为什么中俄两国、两军的战略互信越来越高,这可能是原因之一:当解放军在相关方向承担下更多压力时,俄军航空兵部队承受的压力可能就会稍微减缓一些,相反亦然。毕竟美国人兵力也不是无限的。

俄军公布的这个数字佐证了解放军替我们挡下了什么

  看到双十一当天解放军军机巡航台海的出动规模,老刘就感到一个字:稳。

(2)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