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媒爆料美军秘密培训台军 涵盖陆海空及电子战部队
www.wforum.com | 2021-11-03 20:06:35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首度证实“有美国军队存在于台湾”后,岛内媒体不断爆出后续新料,揭开了台美之间持续多年的秘密军事合作。根据台湾媒体的介绍,台美军事交流的相关项目颇为广泛,从基层部队的登陆突击、城镇作战等联合演习到高层的定期会晤,台湾海军、陆军、空军与“国防部”下属的“资通电军”均有涉及。

  台海军陆战队赴关岛受训

  据台湾《联合报》介绍,台美之间的陆军合作交流项目为“陆威”专案,海军交流专案代号“碧海”,空军为“蓝天”。该报道抱怨说,“台海当前对抗解放军最关键的是海空战力”,但包括台海军“碧海”和空军“蓝天”专案在内,台美这两大领域的相关交流都局限在互访为主的“专家交流”上。

台媒爆料美军秘密培训台军 涵盖陆海空及电子战部队

       台海军陆战队曾前往关岛接受美军培训。

  然而台美军事交流远不只有这几个专案。台湾《中国时报》3日披露,台军方消息来源证实,隶属台湾海军的海军陆战队第99旅不久前派出1个加强排约40名官兵,赴关岛美军基地训练,“顺利完成为期1个月的两栖登陆作战训练,现已返台”。据透露,台湾海军陆战队小部队赴美训练已有数次,而且地点各不相同,例如2017年台海军陆战队就是前往夏威夷受训。

  报道称,随着疫情缓解,台美军事交流逐渐恢复,最近在关岛受训的台海军陆战队官兵赴美前均接种了新冠疫苗。在关岛期间,他们的训练科目除海上登陆突击外,也进行了空中突击与城镇作战,并与美国海军陆战队进行了小部队的联合操练。2017年赴夏威夷的那次受训过程中,台美海军陆战队更是混合编队,进行了半个月作战训练。

  台空军飞行员在美受训最久

  此外,台美空军的军事交流合作也不仅限于“蓝天”专案,而且持续时间更长。《中国时报》称,台空军F-16战机飞行员在美空军卢克基地受训“已经超过20年”。

  据介绍,早在1992年美国宣布售台150架F-16战斗机前后,台空军即选派种子飞行员赴美受训。最初的训练地点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图森市的戴维斯-蒙森空军基地,后转入卢克基地。长期以来,台湾空军一直在卢克基地保留有十余架F-16战斗机,它们名义上属于台湾,却涂着美国空军的标识,以美国空军第21飞行中队的名义用于台湾空军飞行员的“飞行专精训练”,即在台湾本岛无法进行的“高级训练”,包括远程飞行、空中加油、远距对地打击、大兵力空中对抗等科目,并熟悉台湾空军尚未装备的美军现役武器,以便在必要时可以快速上手这些“美国可能在战时提供的军援”。

  今年4-5月,卢克基地的这些F-16战斗机分多批返回台湾接受升级,而台空军新完成改装的F-16V战斗机则异常低调地从嘉义基地出发,经过多次空中加油后抵达美国。台媒称,这是台军飞行员首度从台湾驾机直飞美国,“被视为台美军事合作领域的新突破”。

  台美陆军交流“成果丰硕”

  台美陆军合作交流的“陆威”专案实施时间也已长达18年,还被岛内形容为“成果丰硕”,号称除了没有军售与情报交换机制外,“几乎包含了所有战训交流项目”。该专案设有多个交流委员会,“涉及人事、情报、后勤、战训、通资、化生放核、公共事务、心战、士官发展、航空特战等”。

  《中国时报》提到,此前台陆军曾派出1个机步排前往夏威夷斯科菲尔德基地,实地观摩美陆军第25步兵师的八轮装甲车训练与战术部署,作为台陆军机步旅换装“云豹”八轮装甲车的培训依据。2015年,台陆军航特部派遣1个侦搜排前往美国交流高寒地带作战经验。据称,台军自行开发的高寒地带搜救与伤员运送课程还被当作教材,并为美军现场授课示范。

  此外,台“国防部”下属的“资通电军”也曾派小部队前往美国华盛顿州的麦考德联合基地,参加美陆军旅级演习,研习美军的相关经验,作为台军“资通电”作战参考。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当一个人熬到没有电话、没有聚会、没有社交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