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俄舰艇同时穿过轻津海峡 日防卫省:正分析航行目的
www.wforum.com | 2021-10-20 19:03:18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日本广播协会网站10月19日援引日本防卫省消息,10月18日清晨8时左右,日本海上自卫队的飞机及舰艇确认10艘中国海军及俄罗斯海军舰艇在北海道奥尻岛西南约110公里的日本海上航行。

  据悉,海上自卫队确认到的10艘舰艇中,包括中国海军的5艘导弹驱逐舰和俄罗斯海军的5艘驱逐舰。10艘舰艇当天下午穿过津轻海峡驶向太平洋。

  日本防卫省表示,这是首次确认到中俄海军舰艇同时穿过津轻海峡。

  报道指出,津轻海峡被定为“国际海峡”,允许包括军舰在内的各国船只在该海峡航行。中国与俄罗斯本月14日至17日在日本海进行联合军事演习,据认为,本次穿过津轻海峡的中俄军舰也参加了联合军演。

中俄舰艇同时穿过轻津海峡 日防卫省:正分析航行目的

       当地时间2021年10月15日,俄罗斯彼得大帝湾,中方参演舰艇参加编队通过水雷威胁区演练。

  报道认为,日本、美国及澳大利亚等国多次在“印太地区”举行多边军事训练,在此背景下中国展示中俄之间的合作关系。目前,防卫省正在分析中俄此次航行的目的。

  另据外交部网站10月19日消息,在19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10艘中俄军舰周一首次穿过日本本州岛和北海道岛之间的津轻海峡。此次过航目的是什么?第二个问题,台湾海峡与津轻海峡均为合法国际水域,军舰可以过航。但是中方此前曾表示外国军舰过航台湾海峡性质恶劣。中方认为这两种情形是有所区别,还是类似?

  外交部发言人回应说,关于第一个问题,请你向国防部询问。关于第二个问题,我可以告诉你,是谁在炫耀武力、滋事挑衅,是谁打着“航行自由”的幌子搞军事威慑、破坏地区和平稳定,国际社会看得清清楚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