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军7名新兵街头"快闪"式操练 敬礼姿势令人哭笑不得
www.wforum.com | 2021-10-10 18:56:37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台湾《联合报》10日报道,台军宣布军事训练役龄男子要“下部队”接受更高强度的训练后,7名在台陆军206旅完成“新制”5个星期入伍训的役龄男子日前在台北火车站一带集结,穿着迷彩服、短裤,以“快闪”形式,在街头“表演”入伍训练打靶、部队行进、行进间敬礼等动作。台军回应此事时称,这是他们自己的服役纪念,此举未经核定,会引导纠正他们的“法纪”观念。有岛内网友则表示“真是哭笑不得!”

台军7名新兵街头"快闪"式操练 敬礼姿势令人哭笑不得

  7名完成5个星期入伍训的役龄男子在街头表演

  报道称,男子们在社交媒体INS上传这段街头表演的视频,营内保防系统巡查时发现该视频并要求取下,但已被一些网友备份,视频中“参与”行动的男子有7人,他们穿着宽松的迷彩服,配短裤、运动鞋,“一看便知是入伍生”。他们在台北多处街头趴地表演射击,还带队行进于骑楼,步伐整齐地向周边路人大喊“长官好”。短片配文:“当兵当疯了。”

  据报道,这段视频是“206旅4营新兵庆祝同梯签志愿役自发活动”,台军称是年轻人为记录服役的举动。报道称,这是首批接受“新制”军事训练役训练的役龄男子,相关举措难免牵动台军敏感神经。

  台陆军第六军团指挥部今日(10日)称,所属206旅军事训练役李姓训员等人,于10月9日休假期间,自发地在营外拍摄“快闪”短片,经查是为记录服役历程,未经单位核准,也未考量拍摄内容,后续将引导纠正训员“法纪”观念。

  有岛内网友看了视频之后表示,“真是哭笑不得!”“这个敬礼,是怎么教的?”“只有两人敬礼算是合格,其他人是在干啥?眺望还是遮阳?”

  台湾“ETtoday新闻云”此前曾报道称,目前台军常备兵役军事训练4个月分为5周“入伍训练”,以及11周“专长训练”等两个阶段,大部分役龄男子入伍及专长训练在同一个新训旅或干训班,依后备部队动员“一般专长”项目施训,重点在“实弹射击、战斗教练、战术行军及野营训练”等课程。而部分人在5周入伍完训后,会抽签分发至“三军”兵监训练指挥部、中心等单位,实施“战车、炮兵、化学、工兵、通信”等11周中级专长训练。

  不过,为了让役龄男子在台湾受到军事威胁时能“立即动员、立即作战”,台防务部门9月公布试行新版军事训练役作法。“联合新闻网”称,台防务部门证实,役龄男子在结束5周入伍训练后,将分发到台湾本岛、外岛部队实施11周训练,并落实“外岛签”。其中第二、三项的军事训练役龄男子,会抽签分发到本、外岛部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