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导弹系统可打大陆纵深目标?专家:突防能力是零
www.wforum.com | 2021-10-07 17:29:20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针对10月1-4日解放军派出近150架次飞机进入台湾所谓“西南防空识别区”,台湾民进党当局一方面宣称现在是“40年来最严峻时刻”,一方面首次对外展示“雄升导弹系统”,大谈“战斗力提升”。对此,专家表示,民进党当局自行对号入座,对外大唱悲情戏,无非是要紧贴美国;一方面对岛内宣传“自研导弹能攻击大陆”,无非是“台独”分子的自我壮胆。专家认为,台军该型导弹有诸多缺陷,对大陆威胁有限,解放军有足够手段应对。

台导弹系统可打大陆纵深目标?专家:突防能力是零

      解放军运-8反潜机(同型机)。

  针对解放军本月初派出近150架次军机进入所谓“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台湾“国防部长”邱国正6日在“立法院”备询时声称,目前台海局势是他从军40年来“最严峻的时候”,稍不注意就会擦枪走火。

台导弹系统可打大陆纵深目标?专家:突防能力是零

       台防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右)早上受访,并由该部门发言人史顺文陪同(左)。

  邱国正还称,大陆此时就有能力攻下台湾,只是有军力成本等诸多考量,不会轻启战端,“台军也会严格遵守不发第一击的原则。”

  民进党当局官员的一系列言论搅动了国际舆论,引起国际社会高度关注。继美国国务院3日与4日的声明之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6日谴责中国大陆派遣军机前往台湾附近的空域,呼吁大陆停止这一举动,以免出现误判的情况。美国海军部长德尔·托罗在回答“如何应对中国大陆对台湾的威胁”时则表示,美国海军要打造起与澳大利亚、印度等许多“受到中国大陆威胁”的印太地区的国家的联盟和合作伙伴关系。他强调,为台湾提供进行自卫所必要的武器和技术是“极为重要的”。

  一位台湾专家对《环球时报》表示,炒作解放军针对台湾的军事行动,本质上是美国和台湾民进党当局演出的“双簧剧”,各怀鬼胎。台湾民进党当局是自行对号入座,大唱“悲情戏”,不遗余力地想傍上美国这棵“大树”。美国方面在中国家门口纠集盟友进行针对中国的大规模演习,却贼喊捉贼,谴责中国大陆破坏地区稳定,而且制造借口拉拢亚太地区国家进行军事结盟。

  据这位专家介绍,根据台湾方面所谓的“西南防空识别区”划定,西北方向抵近江西,西南已经抵近广东沿海地区,因此台湾称解放军“入侵”所谓“西南防空识别区”毫无根据,解放军在自己领空区域进行训练轮不到民进党当局指手画脚。此外,从地图上可以看出,解放军国庆节期间战机飞行方向是在广东沿海,飞向巴士海峡,台湾民进党当局方面更多的是自行对号入座。

  同一时间内,巴士海峡又有什么情况发生呢?10月2-3日,美国核动力航空母舰“罗纳德·里根”号和“卡尔·文森”号(USS Carl Vinson)、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与日本直升机驱逐舰“伊势”号(JS Ise)一起,与来自六个国家的17艘军舰在冲绳西南海域实施了联合演练。此次演练着眼“自由开放的印太”。上文中的专家表示,美国在中国家门口纠集盟友进行了针对中国的一次演练活动,对中国极具威胁性。面对这种情况,中国出动战机进行演练、以备不测是合情合理。美国却贼喊捉贼,倒打一耙,指责中国破坏了地区和平稳定。而且美方还借此要进一步加大和亚太地区盟友的关系,加大军事行动力度。

  这位专家认为,台湾对于解放军此次飞行训练活动来说,无非是“搂草打兔子”捎带手,但产生了巨大震慑力。 任何一次军事演训活动都会演练新的战术战法,有助于提高解放军打击对手的能力,“台湾方面过于自作多情,自行对号入座,大唱悲情戏,其目的很简单:努力成为美国阵营中的一员,渲染‘大陆侵略台湾’的论调,由此和西方国家走得更近,赢得支持。”

  与此同时,在渲染大陆“咄咄逼人”的能力之后,为了挽回一些颜面,6日台军首次将“雄升导弹系统”对外公开展示并进行说明。

  台湾民进党当局各部门6日联席审查军购特别条例草案,其中编列170亿元新台币准备量产的“雄升导弹系统”最受瞩目。“雄升导弹系统”是增程型的雄二E地对地巡弋导弹,射程达到1200公里,打击范围可达中国大陆,具有源头打击战力,估计量产数量至少达到百枚以上。

  台湾亲绿的《自由时报》引相关人士消息称,台军方过去从未将雄二E导弹对外公开展示及说明,此次特别安排台湾“中科院”系统制造中心向“立委”展示说明。报道称,此次导弹考察令“立委”们对台“国防实力”及“捍卫台海安全决心”更加有信心。

  军事专家宋忠平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台湾的“雄升导弹系统”是对雄风二E巡航导弹进行技术改进,提高其射程。根据介绍,雄风二E巡航导弹是在雄风二的基础上发展而来,雄风二是反舰导弹,射程并不远,经过技术改造后就是雄风二E巡航导弹,成为地对地导弹,射程不断提高,目前提高到1200公里。从性能上讲,雄风二E和战斧巡航导弹比较类似,即高亚音速,制导方式也比较传统。但无论其如何进行技术升级,对解放军所构成的威胁是非常有限,也就是说,解放军现在有足够的手段来对付包括战斧巡航导弹在内的武器。因此“台独”分子只是在自己给自己壮胆,虚张声势。

  宋忠平表示,对于台湾民进党当局而言,射程1200公里的雄风二E“可以对大陆地区纵深目标实施打击”,但解放军解决雄风二E制造所谓威胁的方法有很多。首先,解放军无论是海基、陆基还是空基各方面的导弹拦截体系都会发生作用,都不可能让其构成威胁。包括战斧在内的巡航导弹射程是高亚音速,虽然其可以在比较低的高度飞行,但其突防能力有限,因为飞行速度会比较慢,无法穿越解放军的立体防御体系,甚至可以说雄风二E的突防能力是零。其次,作为陆基巡航导弹,在发射之初就非常容易暴露,也就是说解放军会在导弹发射之前就将其彻底摧毁。此外,如果雄风二E依旧使用商用的GPS,包括所谓图形匹配制导,由于这种方式比较传统,加之商用的GPS很容易被干扰,其制导精度非常有限。解放军可以在各个重要节点实施拦截并干扰,让其无法发挥应有战斗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